1、使用前,應檢查並確認初、次級線接線正確,輸入電壓氬焊機符合電焊機的銘牌規定。接氬焊機通電源後,嚴禁接觸初級線路的帶電部分。2、次級抽頭聯結銅板應壓緊,接線柱應有墊圈。合閘前,應詳細檢查接線螺帽、螺栓及其他部件並確認完好齊全、無松動或損壞。3、多台電焊機集中使用時,TIG焊機應分接在三相電源網絡上,使三相負載平衡。多台焊機的接地裝置,應分別由接地極處引接,不得串聯。移動電焊機時,應切斷電源,不得用拖拉電纜的方法移動焊機。當焊接種突然停電時,應立即切斷電源。

電焊機在使用前應注意什麼:新的或長久未用的電焊機,常由於受潮使繞組間、繞組與機殼間的絕緣電阻大幅度降低,在開始使用時容易發生短路和接地,造成設備和人身事故。因此在使用前應用搖表檢查其絕緣電阻是否合格。

啟動新電焊機前,應檢查電氣系統接觸器部分是否良好,認為正常後,可在電焊機空載下啟動試運行。證明無電氣隱患時,方可在負載情況下試運行,最後才能投入正點焊機常運行。直流電焊機應按規定方向旋轉,對於帶有通風機的要注意風機旋轉方向是否正確,應使用由上方吹出。以達到冷卻電焊機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