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刊訊按照省環保廳、合肥市環保局和自動化設備巢湖市相關文件精神,巢湖市散兵鎮對境內剩余的切割機料石加工場,作出最後拆除限期。

據了解,散兵鎮邵家山、董家山兩個村民組,從事料石開采加工業已有近20多年歷史,最高峰期達40多家規模;料石開采、運輸、銷售等相關從業人員多達400圓鋸機人。一時間,為當地經濟發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動作用。但隨著新形勢的發展要求,這種粗放性、作坊式和無任何污染防治措施的生產加工模式,既不利於自身發展,還造成嚴重環境污染,致使無為境內皖切割機江水庫5萬人飲水受到安全危害,社會影響大。今年3月初,省環保廳、合肥市環保局以及巢湖市政府等相關部門,曾多次下達責令取締書面通知。

巢湖市散兵鎮黨委政府按照要求,加大政策法規宣傳,進行耐心細致電離子切割機的形勢分析,制定了措施兌現補償,實行分工有序責任包干並跟蹤巡查不留死角。截至7月初,摸底統計:開采宕口25家,切割機加工42台。已對18家開采宕口(供電、道路)實施關閉拆除措施;對17台切割機斷電拆除,並一次性補償到位。對剩余7家開采宕口和25台切割機,力爭在月底植釘機全部拆除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