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讓家裡的裝修更有個性,其實方室內設計法很多,獨特的牆面設計、新奇的地板紋理、個性的軟裝都能體現出屋主的品位,但是卻發現,在眾多的家裝元素中,吊頂常常被很多人忽視。

早期裝修中的吊頂形式更多采用的是全局吊頂的樣式,很容易給人厚重、壓抑的感覺。現在的吊頂樣式卻要豐富得多,局部吊頂、裝飾吊頂、隔熱吊頂,只要運用好,不僅實用還很有個性。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新式吊頂都有哪些新動向。

據碧水藍天裝飾設計總監王非介紹,現在普通的家裝中已經很少有人會做全局吊頂了,但是局部吊頂卻很常見,特別對於原建築結構有缺陷的戶型很有用。比如一些樓盤配有3米、4米左右的超高層高,設計時采用局部吊頂可以讓空間不會顯得那麼空曠,並且很好地打造錯落有致的層次感,還能將房頂上的橫梁、暖氣管巧妙的遮蓋掉,讓頂面更整潔有序。

碧水藍天設計總監特別強調,吊頂並不是高層高戶型的專屬裝飾,低層高的戶型同樣適用。在我們的很多設計案例中,設計師可以利用視覺誤差,用局部吊頂作出使房間“變”高的視覺效果。

現在的家裝為了達到個性化的裝飾效果,往往會用上各種裝飾元素,但是發現,很多室內設計人都習慣在牆面、地面、軟裝上打造獨特的風格,卻很少裝飾天花板。其實天花板也室內設計能起到很好的空間裝飾效果。碧水藍天裝飾設計總監王非介紹,很多屋主會將自己的想法和個性加入到各個細節中去,但是卻常常忽略了房頂的造型。吊頂的裝飾效果不僅可以豐富頂面的造型感,還能和房中的其他裝修元素相呼應,讓房台中室內設計間的裝修風格變得更立體。比如有些房屋原始的照明線路單一,就可以通過吊頂的方式來創造高低不同的光源層次,讓房間變得更有特色。隔熱吊頂:將熱氣阻擋在戶外對於很多頂層或長期西曬的戶型來說,每到夏天那滾滾熱浪是很難忍受的。其實只要裝修時給吊頂加一個隔台中室內設計溫層就能很好地起到隔熱降溫的作用。到了冬天同時又變成了一個保溫層,讓室內的熱量不容易通過房頂流失,讓室內保持常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