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人是由毛茸茸的猿猴變來的,許多人也許會覺得很難為情,室內設計但這卻是不容懷疑的事實。中國境內已知最早的人類是元謀猿人,距今170萬年。正是由於在這漫長的人類進化史中,人類不斷地與大自然作鬥爭,逐漸學會了尋找利於生存,能抵擋毒蛇猛獸和自然災害侵襲的居住環境,人類方才在惡劣的環境條件中生存下來,成為偉大的人類。

縱觀人類發展史,我們的祖先的擇居過程大致經歷了以下幾個階段:自然擇居→蔔宅→相宅→風水理論。

動物擇居的啟示:在北美洲生活著一種哺乳動物金花鼠,它對居住環境的成功選擇,實在令人吃驚,有人甚至稱其為成功的“城市規劃師”。生態學家的研究發現,它居住的地方:(1)必臨近一片谷物地,其洞穴必瀕臨水溪; (2)遠離柳樹林和愷木林;(3)遠離亂石堆;(4)洞穴必在東南坡上,周圍草皮優良,土壤疏松。

室內設計 究其原因,臨近谷物地和水源是能獲得食物和飲水。可為什麼要遠離柳樹和愷木林,躲開亂石堆呢?原來這類樹林正是金花鼠的天敵貓頭鷹等鷹類最愛棲居的場所,而亂石堆則是另室內設計一類天敵蛇類的出沒地帶。至於洞穴的朝向和其周圍的草被、土壤條件,可以保證它在冬季不受西北寒風的襲擊,使洞穴保持台中室內設計溫暖舒適。動物的這種擇居本領,顯然是長期進化而遺傳下來的本能。那麼人類是否也具有類台中室內設計似的本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