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從中國室內裝飾協會獲悉,“2014中國室內設台中室內設計計周”將於11月25日至12月10日在北京舉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設計周以“傳承創新·產業融合”為主題,強調設計和裝飾藝術與相關產業的深度融合。作為“2014居然杯CIDA中國室內設計大獎”冠名企業,居然之家總裁汪林朋指出,目前設計行業中有一個誤區,認為文化、設計如果與商業融合就是恥辱。“中國並不是沒有設計,只是存在於大學校園裡,在教授的書本裡,在設計院的檔案館裡。”汪林朋認為,無論是設計創意還是文化創新,只有與產業融合,才能真正推動行業從產業鏈條低端向前端、高端前進。

本屆設計周由“第十屆中國國際室內設計雙年展”、“第四屆中國國際陳設藝術雙年展”、“2014中國室內設計頒獎盛典”、“2014中國室內室內設計設計高峰論壇”、“2014中國室內裝飾協會設計專業委員會年會”等5大主體活動組成,同期舉辦陳設藝術、智能家居、環境治理、設計色彩、書畫攝影藝術等領域系列活動,並評選出“2014居然杯CIDA中國室內設計大獎”、“第十屆中國國際室內設計雙年室內設計展”獎項、“生活家·2014中國室內設計十大年度人物”、“陳設中國——晶麒麟獎”等4大權威獎項。

從組委會獲悉,被譽為中國室內設計“風向標”的“中國國際室內設計雙年展”室內設計,將首次在“中國國家博物館”亮相。本屆“雙年展”以“界面與邊界”為主題,由中國室內裝飾協會設計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副館長楊冬江教授策展。而“2014中國室內設計高峰論壇”擬邀請馬希米亞諾·福克薩斯等國際設計大師出席演講,為中國設計界呈現別開生面的實踐探索與學術思考。本屆設計周還將以北京為中心,輻射全國,地區聯動,在全國舉辦30多場宣講活動以及多場“居然杯CIDA中國室內設計大獎”地區獎項頒獎儀式,讓行業內外更廣泛地參與和體驗到這場集文化、藝術、生活、人文、時尚、科技於一體的行業台中室內設計盛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