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屬激光切割機實際切割過程中,能切透的板厚是有限的,這圓鋸機與切割前沿鐵不能穩定燃燒密切相關。

燃燒過程要能持續進行,切縫頂部的溫度必須達到燃點。單獨靠鐵氧燃燒反應釋放的能量,實際上不能確保燃燒過程持續進行。一方面,是由於切縫被噴嘴噴出的氧流連續冷卻,切割機降低了切割前沿的溫度:另一方面,燃燒形成的氧化亞鐵層覆蓋在工件表面,阻礙氧的擴散,當氧的濃度降低到一定程度時,燃燒過程將會熄滅。

采用傳統會聚性光束進行激光切割時,激光束作用於表面的區域很小電離子切割機,由於激光功率密度很高,所以不僅僅在激光輻射的區域,工件表面溫度達到了燃點,而且由於熱傳導,一個更寬的區域達到了燃點溫度。而氧流作用於工件表面的直徑要比激光束直徑要大。

這表明不僅在激光輻射區域, 要發生強烈地燃燒反應,而且在激光束照射的光斑外圍植釘機也要同時發生燃燒。厚板切割時,切割速度相當慢,工件表面鐵氧燃燒的速度要比切割頭行進的速度快。燃燒持續一段時間後,由於氧的濃度下降,而導致燃燒過程熄滅。只有當切割頭行進到該位置時,燃燒反應又重新開始。切割前沿的燃燒過程是周期性地進行,這樣就會導致切割前沿的溫度波自動化設備動,切潛伏焊設備口質量變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