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功率數控激光切割成套設備開發及制造方面切割機,經過多年的發展,我國激光切割技術及裝備從無到有,已逐步形成一定產業規模。中國數控激光切割機制造業已初步形成以環渤海、長三角地區為核心,中西部地區快速發展的產業空間格局,東北地區、中部的湖南、江西以及華南的珠三角地區也已呈現明顯的產業集聚特征。

隨著全球制造業的中心向我國轉移,我國數控激光切割成套設備市場需求年增長速度達到50%以上,數控激光切割技術更以其柔韌性和靈活性在薄板加工領域逐步取代了傳統加工手段。針對汽車、船舶、航空、航天、鋼鐵、能源設備等行業急需的激光切割設備,攻克大幅面高精度數控激光切割的床身機械設計、基於高速切割的直線電機驅動及相關運動系統、基於5軸聯動三維激光切割技術、高功率光束傳輸技術、數控切割軟件、厚板激光切割技術等技術難題,解決高功率激光器、激光傳輸控制、精密機床、數控系統等核心技術,開發高速高精度激光切割機、大幅面厚板激光切割機、三維立體圓鋸機數控激光切割機、航天航空用有色金屬激光器切割機等高性能激光切割系統,對打破國外廠家在該領域的壟斷,實現進口替代,節約外彙儲備,滿足國內市電離子切割機場的需求,植釘機積極帶動我國關鍵行業裝備制造業的快速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目前,國外激光打孔主要應用在航空航自動化設備天、汽車制造、電子儀表、化工等行業。激光打孔的迅速發展,主要體現在打孔用YAG激光器的平均輸出功率已由5年前的400w提高到了800w至1000w。打孔峰潛伏焊設備值功率高達30~50kw,打孔用的脈衝寬度越來越窄,重復頻率越來越高,激光器輸出參數的提高,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打孔質量,提高了打孔速度,也擴大了打孔的應用範圍。國內目前比較成熟的激光打孔的應用是在人造金剛石和天然金剛石拉絲模的生產及手表寶石軸承的生產中。

另外,激光切割技術發展還可帶動相關產業鏈的延伸與發展,大力推動大功率激光器、光學零部件、導光系統、數控系統、電氣控制系統、精密機械加工、精密儀器儀表、電子元器件、計算機軟件等上游產業鏈的技術進步和產業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