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切割機也叫石材切石機械,是一種由切割刀植釘機組、石料輸送台、定位導板及機架組成的多刀多級石材切割機。現在市場上的產品質量參差不齊,消費者很容易陷入選擇兩難的境地。

一、用手握持石材切割機,自我感覺手感較好,開關的手柄應平整。接通電源,用手頻繁操動開關,使工具頻繁起動,觀察開關的通斷功能是否可靠。同時觀察現場的電視機、日光燈是否有異常現像。以便確認工圓鋸機具是否裝有有效的無線電干擾抑制器。

二、先通電運行一分鐘,運行時用手握持,手應無明顯感覺到任何不正常的顫動,觀察換向火花,其換向火花不應超過3/2級,一般從工具的進風口處往裡看,在換向器表面應無明顯的弧光。運行時,應無不正常的噪聲。

三、觀察產品外包裝,外包裝應圖案清晰,沒有破損,打開包裝盒觀察石材切割機的外觀,應色澤均勻,塑料件表面無明顯影絲和凹痕、不應有劃痕或磕碰痕跡,外殼零件之間的裝配錯位≦0。5mm,鋁鑄件塗料光滑美觀無缺損,整機表面應無油污和污漬。電纜線的長度一般應不小於2米。

四、檢查其銘牌和說明書,銘牌參數應與3C證書上的一致。說明書上應有制造商和生產廠的詳細地址和聯系方式。銘牌或合格證上應有產品可追溯的批量編號。

五、石材切割機是國家認監委規定的強制切割機性認證產品,因此在選購時,首先應該查閱該產品是否有3C標志,查閱的方法一般為,在工具的外包裝上或工具的銘牌上是否有3C標志,若對此仍有疑義(由於電動工具的生產廠家未通過年度監督復查,國家認監委會暫停或撤消其證書),可上國家認監委的網站,查電離子切割機閱該工具的3C證書自動化設備是否現行有效。

六、根據石潛伏焊設備材切割機使用者的需要,先區別家庭用還是專業用,由於大多數的電動工具都是針對專業人員所設計,因此在選購前,應先區別專業與一般家庭用的工貝。通常專業與一般家庭用的工具差別在功率上,專業用的工具功率較大,以方便專業人士減輕工作量,一般家庭用的工具由於工程較小,工作量也相對較小,因此工具的輸入功率也不需要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