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張的制作過程呢,首先是通過蒸煮,感謝狀印刷煮成像稀飯一樣,然後再進行抄紙、施膠等工序,最後變成品紙。

  1、通過制作的材料與工藝分類,一般有新聞紙,就是報紙,它是用蘆葦制作的;銅版紙,是用樹木的樹杆做的;雙膠紙,也是用樹杆做的,較之銅版紙,防水性能好一些,因為它需要雙面施膠;牛皮紙,就是用松樹杆、根制作,比較粗糙,工藝較簡單;還有就是卡紙,一般200克以上的紙,都叫做卡紙,卡紙的克數越高,價格就越高,一般要加乘10%到15%。

  2、根據紙張的克重來分類,紙張的克重就是指每平方米紙張的克重。有28克、52克、64克、80克、105克、128克、157克、200克、250克、300克等,這些都是國標的紙張克度,如果市面上出現什麼55克、130克的紙,均為不合格的紙。 一般印制聯單、信紙、表格用28克的紙;印報紙一般是52克的新聞紙;還有一種輕塗紙,一般是64克的,它的礦物質少,抗皺、抗拉等不如銅版紙。銅版紙,也叫重塗紙,它的抗皺、抗拉性能比較好。

  3、根據紙張的開數分類,有國內標准和國際標准。國內標准一般是787*1092毫米的正度紙,也就是我們常用的8K、16K紙。國際標准呢,就是889*1194毫米的,大度紙,也就是A4、A3的。 這裡順便講一下,開紙尺寸、成品尺寸和出血。開紙尺寸呢,通俗的說就是還沒有修邊的尺寸,成品尺寸呢,就是通過修邊以後尺寸,出血就是留起用來貼紙印刷修邊的,一般上下左右每邊留2-3mm的出宮廟感謝狀印刷血就可以了。像我們常用的A4紙,他的成品尺寸是285*210mm,那麼他開紙的時候就是開297*210mm,加上出血的話,我們一般設計的話就要設置成289*214mm的紙張,這指的是設計那種宣傳單之類的,如果是一般的文件排版話,不用這麼麻煩,我們一般都是在頁面設置裡,直接選擇A4紙,然後把上下左右的邊距按版式調好就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張的種類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