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版設計的一些技巧

  設計分為平面設計和立體設宮廟感謝狀印刷計,也就是3D。我們現在做的就是平面設計。 平面設計常用的軟件的書版、飛騰、PS、CDR、Pagemake等。下面我就簡單介紹一下他們各自的優缺點。 我們排普通的書刊一般貼紙印刷用書版、飛騰,這兩種都是北大方正的產品,他們的優點就是:自動灌文,用過的朋友都知道,書版的排版是批處理的,只要你一個命令,不管你有多少頁面,他都自動的能幫你排好。第二個就是對齊,它較其他軟件,文字對齊是對得非常整齊的,不需要你調,只需二個命令,就跟你對得整整齊齊。第三個就是拼版,他的拼版功能很強大,不管你是頭對頭的版,還是頭對腳的版,他都能做到。但他也有缺點,就是不靈活,有創意的東西解決不了。 PS,這個是圖片處理軟件,它的優點就是能夠看清分辨率、大小;能處理圖片,能任意修改圖片;能進行圖片分層。缺點就是容量大,文字排版、文字處理不靈活。 CDR,他的優點是矢量(圖片在無限拉大時不增加容量的為矢量,圖片在無限拉大時,增加容量的為向量)。缺點就是排多頁書刊麻煩;批量排版麻煩。 Pagemake呢,廣州地區應用比較廣泛,它結合了PS和CDR的優點,但他必須裝專用的字體,否則不識別,所以軟件間的轉換不方便。

  設計時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

  第一個,就是圖片的顏色格式,一般有RGB、CMYK、灰度模式。RGB,“R”就是red,紅色;“G”就是green,綠色;“B”就是blue,藍色。他的顏色呢,就比較鮮。一般是照片格式。CMYK,“C”就是天蘭色,“M”就是洋紅,“Y”就是黃色,“K”就是黑色,他的顏色比較飽和,但相對較暗。我們一般印刷時,任何圖片、照片都必須為CMYK格式的。灰度,也就是黑白的,在處理圖片時,灰度模式必須調節層次和對比度。 還有就是分辯率。分辨率就是指一平方英寸像素量的多少。印刷時,圖片必須要有300個像素,低於300個像素就會出現馬賽克,但 5 是分辨率越高並一定越好,300至400個分辨率就足夠了。一般圖片越大,分辨率會越低。 另外還需注意的就是,設計釘騎馬釘的書時,需要考慮頁數,頁數必須為4的倍數,如果是膠包的書便可隨意。設計信封、包裝盒時,必須要展開來量尺寸,還要注意出血,一般也是每邊2-3個mm。用CDR設計的時候,如要出版,必須注意以下三點:一是圖片,待客戶簽字認定後,必須轉點陣;二是轉曲線,主要是為了避免文字不識別;三是高版本轉低版本,比如14版本的要轉成8。0版本的,這樣可以避免打不開的問題。 其實,做設計這一行,平時可以在以下幾方面多下功夫:第一個就是要細心、謹慎,要有很好的內涵,要有自信心,要有廣闊的知識,對於自己設計的東西要能說出個一二三來。第二個就是平時要搜集素材,並做好整理分類。第三平時注意看平面廣告、電視廣告、印刷廣告,我們不說要看他的內容,我們只看他的形式,他的設計理念。第四個就是注重網絡,用別人的東西做自己的事,這樣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感謝狀印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刷知識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