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清洗機的日常維護及常見故障排除。玻璃清洗機是清洗機玻璃在制鏡、真空鍍膜、鋼化、熱彎、中空玻璃合片等深加工工藝前工序對玻璃表面進行清潔、干燥處理的專用設備超音波清洗機。玻璃清洗機主要由傳動系統、刷洗、清水衝洗、純水衝洗、冷、熱風干、電控系統等組成。在平時,需要特別注意清洗機的維護及保養。

  一、清洗機的潤滑

  為防止磨損機過度磨損導致的齒輪壞死,清洗機必須得到適當潤滑。玻璃鍍膜工藝對玻璃的清潔程度要求非常高,不允許有少量的潤滑油進入到清洗區域,所以應選擇具有良好的機械安定性和粘附清洗設備性的油脂。重點針對傳動鏈條、斜齒輪和傳動軸進行潤滑。

  1)用塑料布將需要潤滑的部件與清洗區域隔離出來避免油脂污染。


  2)對鏈條、齒輪、傳動軸鏈條滾子與鏈板的結合面進行潤滑。

  3)對傳動鏈條及輥道,要使其潤滑均勻。

  4)用干淨棉布擦去多余的潤滑脂。

  二、玻璃清洗機常見故障

  (一)如何預防清洗干燥機卡玻璃?

  玻璃在進行清洗干燥時,有時會發生卡在機器內的現像,主要預防方法如下。

  1)不放入超過清洗干燥機限定最大厚度的玻璃。

  2)入片時,玻璃之間擺放距離要足夠大。

  3)不要清洗小於設備規定最小尺寸和輥刷處,發現要卡玻璃或不正真空清洗機常,立即停真空超音波清洗機機排除。

  4)清洗窄長形玻璃或尺寸較小的玻璃時,長邊要順前進方向擺放。

  5)風刀角度要調到符合要求,吹風方向不能太朝入片方向,不准隨意亂動風刀。

  (二)清洗干燥時容易產生的缺陷有哪些?

  玻璃在進行清洗干燥時,有時會造成玻璃缺陷,其主要缺陷如下。

  1)爆邊:傳動及夾緊系統問題造成玻璃在清洗機內碰撞。

  2)劃傷:清洗機下有碎玻璃以及操作時疊片碼放。

  3)洗不淨:水箱沒有及時換水,水質不干淨;毛刷沾玻璃粉太多;風干段沒有過濾或濾不淨,含塵量大。

  4)吹不干:風量及風壓不夠,風刀或吹風角度不合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維護及常見故障排除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