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EA與ED的區別和優劣對比

  美國留學首先,先來看ED (Early Decision)與EA(Early Action)的共同點:二者在美國相當於國內高考的提前錄取。無論是ed/ea,其申請截止日期上一般在每年的11月1日或11月中旬之前,錄取結果在12月中旬就會公布。此外,ed/ea的適用對像都以申請美國排名前五十的大學學生為主。

  雖然二者之間有共性,但是EA,ED也要區別來看,首先對於ED來說,它只能申請一所學校,而EA可以申請多所。如果學生通過ED被學校錄取,學生必須到該所學校按受就讀,而EA則對學生沒有強制的要求。

  2.RD申請注意事項

  常規錄取無任何關於捆綁承諾和唯一排他的性質,可以同時申請多所大學的常規錄取,錄取後,可自行決定去或不去。但RD在申請材料要准備的非常充分,面對激烈的申請競爭,如何找出自己的申請優勢,是RD申請者最應該注意的,因此一份漂亮的成績單和各項優秀的軟實力材料是非常必須的。

  3.RA申請注意事項

  RA申請是在有空位的情況下接受申請。先到先審制;以循環方式,入學申請沒有一定的截止日期,申請資料隨時寄到就隨時開始審核,以錄滿當年的名額限制為准。滾動申請無綁定、排他限制。

  4.什麼情況下適合EA和ED申請?

  除了優點之外,但也有一些“缺陷”或者說是“限制”,主要是時間的緊迫性以及捆綁性,因此有的學生並不適合選擇。

  (1) 如果你不清楚自己要選擇一所什麼樣的學校,那麼你不要選擇提前申請、尤其是ed;

  (2)如果你希望獲得幾個錄取和/或獎學金的結果、然後比較之後做出最優決定,你不要選擇提前申請;

  (3)如果你希望把高三的成績和活動呈現給學校幫助你申請,你不要選擇提前申請;

  (4)如果在高三開學以後的10月底的時候,你的toefl和sat成績還不理想,你不要選擇提前申請;事實上,10月份的sat成績一般可以被ed/ea的學校接受,但11月份的sat成績就不一定還來得及了;

  (5) 如果你無法在提前申請的截止日期之前很好地完成申請,請不要選擇提前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