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大口徑ABS管開料前應制作切割限位器,abs管以保證管子切割時切割口的平齊。

  2、打磨管內外壁口的鋸痕,將外圓打磨成鈍角。大口徑塑料管應使用專用坡口器起坡,減少承插推力。使用坡口器時不宜一次成型,反復沿圓周推口2-3圈成型。

  3、清除管端雜塑膠異型押出物,使用清潔的干棉布將粘接面擦拭干淨。

  4、管子與管件進行試插,按照廠家推薦承插深度,做好標記。當兩者的內外圓公差不吻合,出現過緊或過松時,應根據實際施工情況更換管子或管件。 按照化工部標准《ABS管材和管件系列》中ABS管子外徑及管件承插口內徑為相同數值,以DN200中的ABS管為例,上述兩個數值均為Φ225。在實際施工中,對於小口徑ABS管道,承口的內徑與插接口的外徑為同一數值,承插口表面塗上粘接劑後也順利進行承插操作;塑膠押出但對於大口徑ABS管,承插口表面塗抹的粘接劑量較大,有一定的厚度,且由於管子較重、承插面的摩擦阻力很大,很難進行承插操作。標准中兩個Φ225數值雖然均有允許公差值,但其僅表示在生產時的允許誤差值,或正或負,不能以此作為承插安裝的空隙考慮。因pe管此在實際訂貨時應當核對廠家產品尺寸。以DN200的ABS管道為例,一般單邊承插面應留有1mm左右的空隙。

  5、用刷子塗粘結劑於管子及管件的結合面,一般塗兩次,第二次塗抹應當在第一次塗抹後快速塗上以免粘結劑固化;粘結劑的塗抹量應保證管子承插後在接口邊緣均勻擠出微量成環狀。

  6、根據專用膠水的特性,在適當的時間內插入管子,承插過程中應注意管子插入的軸向平直性,使接合面均勻結合。大口徑管段承接時容易產生軸向偏離現像,管道軸向線性應嚴加控制。

  7、管子插入管件中,稍微轉一下角度(旋轉角度不應太大),緊握一段時間後使其固化,一般為10秒至3分鐘,依管徑大小而定;在此過程中管子不應受到任何外力干擾。 說明:大口徑ABS管道的承插操作(如DN300管)並不需要特別的牽引助推工具,由1-2個工人從管子端部推動即可插入至限位深度,承插操作時應配專人從旁目測承插時的管段軸向線性,在承插過程中一出現偏差馬上更正。

  8、小口徑管段安裝完畢後用碎步清除粘接口殘余的粘接劑;大口徑管道安裝完畢後用碎步包裹手指沿承插口端部掃一圈,使承插時擠出的粘結劑形成微型的弧形封口,根據管徑宜分別使用拇指、食指、中指封口。待粘結劑固化後即可形成良好的密封結合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