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的限制

  雖然高端工業印刷可以實現塑料、某些金屬或3D列印者陶瓷列印, 但無法實現列印的材料都是比較昂貴和稀缺的。另外,列印機也還沒有達到成熟的水平,無法支持日常生活中所接觸到的各種各樣的材料。

  研究者們在多材料列印上已經取得了一定的進展,但除非這些進展達到成熟並有效,否則材料依然會是3D列印的一大障礙。

  機器的限制

  3D列印技術在重建物體的幾何形狀和機能上已經獲得了一定的水平,幾乎任何靜態的形狀都可以被列印出來,但是那些運動的物體和它們的清晰度就難 以實現了。這個困難對於制造商來說也許是可以解決的,但是3D列印技術想要進入普通家庭,每個人都能隨意列印想要的東西,那麼機器的限制就必須得到解決才行。

  知識產權的憂慮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音樂、電影和電視產業中對RP打樣識產權的關注變得越來越多。3D列印技術也會涉樣品及到這一問題,因為現實中的很多東西都會得到更 加廣泛的傳播。人們可以隨意復制任何東西,並且數量不限。如何制定3D列印的法律法規用來保護知識產權,也是我們面臨的問題之一,否則就會出現泛濫的現像。

  道德的挑戰

  道德是底線。什麼樣的東西會違反道德規律是很難界定的,如果有人列印出生物器官和活體組織,在不久的將來會遇到極大的道德挑戰。

  花費的承擔

  3D列印技術需要承擔的花費是高昂的。第一台3D列印機的售價為1萬5。如果想要普及到大眾,降價是必逆向工程須的,但又會與成本形成衝突。

  每一種新技術誕生初期都會面臨著這些類似的障礙,但相信找到合理的解決方案3D列印技術的發展將會更加迅速,就如同任何渲染軟件一樣,不斷地更新才能達到最終的完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限制因素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