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是中國特有的酒種。是一種蒸餾酒。少量的飲酒具有活血收購老酒通脈,助消化的作用,它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免疫力的效果,而且能消除疲勞,冬天喝點兒白酒還能暖身子。喝少點兒酒對身體絕對是有用的,但是白酒不僅僅只能喝,它在生活中的妙用也是無窮的,關於白酒在生活中的妙用我想很多朋友都不了解吧。

  一般的藥酒都是用白酒加其他物質釀造的。還有我們家鄉的酒就是用白酒和釀的,味道真的不錯。

  白酒具有消毒的作用,在家裡不小心劃傷割傷可以在傷口上擦點兒白酒,不過這種方法比較痛,這種痛不比傷口撒鹽輕,但效果也是很好的。

  羊肉燒好了,很難去除那股膻味,可以在燒羊肉時加點兒白酒,就能輕松去除那股老酒收購膻味。

  做菜時候經常掌握不了菜的鹹淡,如果太鹹了,可以加點兒白酒,鹹味就會減輕一點兒。

  燒豬腎的時候,切成花,在白酒裡面浸泡一會兒,再燒就能除掉那股尿騷味。

  燒紅燒肉等這些帶很多肥肉的菜時,加些白酒,可以使味道鮮美而且不油膩。

  泛黃的鞋子沾點兒白酒擦洗能洗白回來的。

  還有一個妙用對我們這些有門面做生意的朋友有很好的作用,如煙酒店門面都是玻璃門,然而在玻璃門上面貼寫字畫等等的廣告,時間久了,當你撕下來的時候會發現很難撕干淨,很多固體膠一樣的黏黏的東西粘在玻璃上怎麼擦都擦不干淨。你可以用抹布蘸上高度數的白酒然後再擦那些地方,你會發現很輕松的就擦掉了。

  關於白酒在生活中的妙用還有很多,主要是靠大家多觀察,多嘗試,才能更好的利用白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