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壽命

  因為手工皂沒有添加化學穩定劑,保鮮劑,導致手工皂推薦了皂皂保存時間比工業皂短了很多。一般情況下皂皂可以在手工皂禮盒制成後一年內使用。

  冷制植物皂裡含有許多天然成分和未參與皂化的潤膚油脂,因此平時要將香皂存放在陰涼干燥的地方,皂皂裡的滋潤成分才可以保鮮。一段時間不需要用到的皂皂可以放在冰箱裡,使用期限最好不要超過一年。要使用透水良好的盛器,避免產生積水。

  延長使用壽命

  手工皂遇水後,通常比一般市售的香皂容易軟化,因此使用過後的手工皂請置於能濾水的皂盤上。使用時利用海棉,或先在手上搓出泡泡後再抹在身上,盡量不要直接用手工皂往身上抹。改變使用方式,會使用手工皂更持久耐用。

  辨別優質

  純天然制造的質量好的手工皂是味道清淡、顏色不鮮艷的,堿性手工香皂也偏弱,刺激性不大。如果香氣好聞、顏色鮮艷,則已經不是純天然的手工皂了,因為裡面添加了對人體無益的色素、香精、香料等添加劑,對人皮傷害非常大,親們最好避而遠之。

  判斷好壞

  不同的油脂有不同的特性,因此不同配方的皂拉絲效果也會不一樣。軟油比如橄欖油比例高的皂拉絲效果會比較好。

  容易拉絲的皂泡沫少,滋潤度好,但清潔力較弱,適合中干性肌膚;相反不易拉絲,泡沫豐富的皂清潔力強,適合油性痘痘肌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質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