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確公升級重機車的特點

  優勢:公重機升車相對於普通摩托車,速度快、外形霸氣、操作感強。

  劣勢:公升級重機車價格昂貴、耗油量大、沉重。

  所以,公升級重機車定位明確,是追求速度與激情的年輕人的選擇,主要用途是炫酷和競速。

  公升車極速和彎道速度的選擇

  極速,其實大部分中量級摩托車的極速都遠遠超過了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所以公升車極速300km/h還是290km/h其實對於普通車友們沒什麼差別,也基本沒有可能去真正體驗極速的(專業賽車手另當別論)。

  彎道速度,其實這個也不用考慮,同樣只有真正的競賽之中才能體現,能體現彎道速度的,80%在於車手,而不是機車。

  公升車加速度的選擇

  其實車友們直觀感受的速度概念就是加速度,0到400m的加速時間能達到10s左右的話,絕對能感受到公升級重機車的魅力。

  要想加速度快,第一重要的當然是動力;但當動力達到一定限度的時候,輪胎的抓地能力將是至關重要的因素。

  所以在考慮馬力、最大扭力的同時,也需要考慮選擇後驅還是四驅,能不能完美配合好動力和扭力。

  超酷外形

  車型的好看問題永遠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但總體來說,公升級摩托車車相對中量級摩托車外形更加炫酷、帥氣,畢竟涉及投入更大。比如杜卡迪的2014款899個人租重機就覺得超酷。

  公升車的操作上手

  相對於入門級和中量級摩托車,掌握公升車自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對於應急處理反應能力不是很好的車友,沒有選擇公升車的必要;但對於要求強烈操作感的車友,公升車無疑是很好的選擇。

  加速、剎車、彎道、掉頭,公升級重機車的操作感絕對讓你過足癮,當然,也要注意其中的危險!

  總結

  不要只是看到公升車的超酷外形或者尖端科技的機械設計而盲目認可公升車,更多應該從理智出發,選擇合適自己的車型,即使選擇公升車,體驗真實性能而不是被某些數據所忽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機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