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醫藥學者吳德康對產後女性的生理需月子餐要分析,從中醫的角度建議月子中心產後女性分五階段調理:

  去惡露防感冒通腸道  健腰腎補元氣淡妊紋

  第一階段{祛惡露、驅風散寒}

  無論是自然分娩或剖腹產婦女,惡露不盡將導致子宮各種病變。產後前期應以祛惡露,溫經散寒,利尿消腫,養血補鐵,補坐月子脾益氣,清熱解毒為主,為盡快恢復良好基礎。

  第二階段{防風寒}

  婦女產後,因體力消耗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風寒。產後此時期應月子中心曲風固表,安神和中,溫中散寒,回陽通脈,增強機體抵抗力,減少風寒侵擾的侵擾,為盡快恢復做好體內保護。

  第三階段{補血潤腸、開胃健脾、滋陰養顏}

  此方時期主要補充婦女生產時所失水分,減少產後便秘發生,改善產後面黃、頭暈。產後此時期應養血益腎、潤腸通便、滋陰養血、養顏、美容。

  第四階段{壯腰補腎}

  因生產時腎氣大傷,腰酸背痛、腰膝酸軟、目昏不明、記憶力減退是產婦女常見現像。此時期應健脾胃、滋陰補氣、固腎培元、服用後可改善以上之症狀。

  第五階段{大補元氣}

  產後此時期應淡妊紋、大補元氣、復脈回脫、益氣攝汐止月子中心血;活血調經、活化人體機能、淡化妊紋、養顏潤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