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少吃酸性食物

  哺乳期,很多新媽媽認為月子中心要給寶寶母乳喂養,因此自己就先大補,每天都吃很多魚、肉。要知道酸性食物吃多了,會影響人體的消化機能,也容易引起上火。如果火氣過旺,難免就會影響人的心情,也容易發脾氣。因此新媽媽應該多吃清淡食物,適當補充一定的水量。

  2、補充水分很重要

  產後最初幾天新媽媽是否常常感到口渴,而且食欲不佳呢?其實這是由於胃液中鹽酸分泌減少、胃腸道的肌張力及蠕動能力減弱,而且在這期間你特別愛出汗。因此新媽媽在月子期間也要適當的補充水分。

  3、要保證攝入充足的鈣

  哺乳媽媽應該保證攝入充足的鈣質,這樣才能滿足母嬰二人的生理需要,不然很容易造成腰腿酸痛。另外如果鈣質攝入不足,還很容易影響嬰兒的生長發育。如果新媽媽在自身鈣量不足的情況下哺乳,還有可能使哺乳的新媽媽體內的鈣量消耗過多,從而造成骨質疏松等問題。

  4、不挑食比“大補”更重要

  從營養的角度上來看,新媽媽每天大約需要量2700-2800千卡,因此新媽媽在飲食上應該比懷孕前增加30%。新媽媽切記,產後無論你有忙,也要記得按時吃飯,菜譜需要考慮營養的均衡,葷素搭配,盡量做到不挑食、不偏食就可以了。

  5、別忘了適量補充鹽

  很多人都說新媽媽在月子期間不能吃月子餐鹽,所以在給新媽媽做到月子餐裡一點鹽都不放。事實上,這樣做是適得其反,因為適量的鹽對新媽媽來說是有益處的。產後出汗較多,乳腺分泌旺盛,而體內的坐月子鹽會隨著汗水流失掉,因此適量地補充鹽分有助於產後體力的恢復月子中心。但也不宜太多。

  6、多吃含膠質的食物

  新媽媽生育寶寶後,皮膚松弛是一種自然的生理現像。而在哺乳期間,由於體內營養消耗較大,如果新媽媽不注汐止月子中心意營養補充,臉色可能會變得很難看。這時,新媽媽可以多吃些含膠質的食物,比如豬蹄、骨頭湯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