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坐小月子時“通”乳腺

  由於剛開始發坐月子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長,導致腺泡變小甚至消失,乳腺復原。但這種復原並不完全,故易引起乳腺小葉增生。“不通則痛”若在時間裡疏“通”經絡,讓停滯下來的氣血運行起來。則能避免”坐小月子”不當所帶來的乳腺腫塊及疼痛,常用的“通”法有“流產護身湯”等。

  注意事項:

  一周內,乳房會有脹痛感,甚至有少量分泌物流出,可用寬松些的文胸,保持清潔,飲食上少吃木瓜、魚湯類食物。使用“流產護身湯”讓乳房內的分泌物吸收或排除。

  2、”坐小月子”時“護”子宮

  人流後子宮內膜不可避免地受到損傷 ,故坐小月子時要對子宮進行全面保護,包括淤血排出、增強子宮抵抗力、促進子宮修復。

  注意事項:

  坐小月子期間,注意保持下身清潔,忌盆浴,避免碰冷水。保持室內溫度,除了休息之外,也可以慢慢嘗試坐起和下床散步。小月子裡不要進行性生活,小產後6到12個月過後,再決定生不生孩子,讓子宮得到完全的恢復。所以這段時間內要做好充分的避孕。

  3、“ 坐小月子”注意休息及加強營養

  小產是中止人體正常的生理過程,比正常生產傷害更大,因此,坐小月子時要盡量吃好、睡好、加強營養,以促進受損器官早日復原。

  注意事項:

  做小月子不宜生氣、勞累、劇月子餐烈運動。飲食忌生冷、刺激的食物,此外,生活上還要忌盆浴月子中心、冷飲,建議懷孕10~24周的小產調養1個月。

  4、“坐小月子”時的衛生與避孕

  由於子宮有月子中心新的創傷及陰道流血易誘發感染,因此要特別注意會陰部衛生,洗澡忌洗盆浴,以免污水進入陰道,引起感染。可以使用適量的抗生素來進行預防。坐汐止月子中心小月子期間盡量不要同房。

  注意事項:

  針對炎症,小產後的兩周星期以內,可以口服一些的消炎類的藥。

  5、坐小月子必要時與大月子同等對待。懷孕10~24周的小產至少要休養一個月。

  注意事項:

  如果流產的月份較高,或以後月子沒坐好,可以把坐月子的時間延長到一個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坐月子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