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低齡化趨勢日益明顯

  從數據來看,目前中澳洲留學國留學生在多個國家(美、英、澳、加、德、法、日、韓)穩居國際生占比的首位。

  報告顯示,目前出國讀碩澳洲留學代辦士依舊是大多數中國學生的選擇,2016年出國攻讀碩士及以上學段的學生比例為56。4%。但低齡化趨勢日益明顯,出國讀初高中的學生占比達到7。5%,而赴加拿大留學的低齡學生比例已接近75%。

  2、進入名校越來越難

  與持續爆發式增長的留學生人數相對應的,是逐年下降的名校錄取率。數據顯示,美國8所常春藤盟校七年間的本科錄取率基本下降了2%-8%左右。不僅是美國,其他國家的頂尖名校也不例外,今年澳大利亞“八大”名校也相繼提高了入學要求,澳頂尖名校對於國內“雙非”大學(非985、非211)的本科生來說正變得高不可攀。

  此外,不少中國學生熱選專業的申請難度也在提升。中國學生申請留學專業以商科、工科為主,2016年不少澳大利亞名校的商科、經濟類專業很早就出現了快速滿位的情況,而包括薩裡大學、利茲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在內的多所英倫名校,也提高了金融會計及其他商科類專業的錄取要求。

  3、新政頻出喜憂參半

  令准留學生喜憂參半的還有各國頻出的新政。

  美國:2016年6月,新的美國大學申請系統CAAS開放使用,目前已有90余所院校加入該系統,美本科申請起點已提前,最早前探至初二。2016年新SAT考試上線,轉考ACT的中國學生有所澳洲留學費用增加。然而轉考、成績取消的意外狀況時有發生,無形中提高了美國本科申請的難度及不確定性,早規劃、早准備、早考試成為應對這些突發狀況的最好方案。此外,美國移民局准備將在美國攻讀STEM專業的國際留學生的實習工作簽證OPT時間,從原先的29個月延長至36個月。

  澳大利亞:2016年7月,澳大利亞正式實施留學生簽證新政策SSVF,這是近幾年來澳留學政策的最大變革之一。在8月中下旬積壓的簽證陸續批簽,“批簽難”問題也得到了緩解。目前,澳大利亞留學新政下,簽證的審批進度已恢復到了正常狀態。

  加拿大:2016年11月,加拿大移民部公布了快速移民通道移民綜合評分標准的最新調整,申請者的加拿大留學經歷可以獲得加分。另外,澳洲遊學“省提名”的優勢在擴大,2017年省提名的配額比2016年總體增加7%。建議赴加留學生,如果計劃未來移民加拿大,在留學規劃時就要了解省提名要求,全面考慮選擇學校,增加移民申請成功率。

  英國:2016年7月,英國內政部發布Tier4學生簽證新政,持有Tier4學生簽證前往英國就讀研究生的留學生(暫時只開放給劍橋大學、大學、帝國理工學院、巴斯大學這4所大學),可以獲得6個月的簽證延長時間,而此前只能獲得4個月的延長時間。英國北方大學聯合會也啟動了“百萬英鎊獎學金”計劃,包括年度獎學金和領導力培訓項目,共提供57個名額,面向中國、韓國等國學生。

  新西蘭:新西蘭目前沿用5年學生簽證政策,5年可以囊括預科以上學習的所有階段。目前,許多新西蘭院校都允許帶薪實習。在新西蘭讀完文憑課程可申請1年工作簽證,讀完本科後還可以再有1年的工作澳洲大學簽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