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婦牙齦出血對胎兒有影響嗎?

  孕婦新莊月子中心牙齦出血,並非真的都會非常嚴重,但是,由於牙周病造成孕婦食欲不振,間接導致胎兒營養不良這情況是確實存在的。牙周病主要是由厭氧菌感染所引起,細菌本身及其他代謝產物,在牙齦發炎時會釋放出來一些炎性因子,可能導致孕婦血糖代謝不良。此外,孕婦因牙痛而進食不易,會導致營養不均衡,也會間接影響新莊月子中心推薦胎兒的健康。

  此外嚴重的牙齦病,不止會影響胎兒的健康,還可能會使胎兒的生長受限,造成低體重兒。牙齦疾病是會影響胎兒生長,孕婦患牙齦疾病可使胎兒生長受限及娩出低體重兒的危險增加,而低出生體重兒發生身體和發育並發症的危險均有所增加。

  如果你有牙齦疾病,治療可以使你減少早產的風險。一項研究結果表明,患有牙周炎的孕婦經過牙石刮治術和牙根平整術(去除菌斑和牙石的過程)後,早產比例明顯低於未做此類治療的孕婦。

  其他研究結果還表明,慢性牙齦疾病和先兆子癇之間有關聯。先兆子癇是一種嚴重的孕期並發症,主要表現是高血壓和蛋白尿。不過,研究人員提醒:目前,尚不清楚先兆子癇是由牙齦疾病引起的,還是由其他因素導致的。

  懷孕牙齦出血用什麼牙膏好?

  一般孕婦在懷孕兩三個月的時候,可能會出現牙齦出血的現像,這個時候,就要注意科學的護理了。孕婦牙齦出血對牙膏的選擇並不是板橋月子中心那麼要求嚴格,只要正規大廠出的正規合格產品,金屬量不要超標,應該就可以使用的,建議選擇純天然植物的,這個不會有什麼副作用,可以作為首選的。

  有些孕婦會擔心使用消炎牙膏會對胎兒產生影響,其實刷牙最多2~3分鐘,口腔與牙膏的接觸時間很短。另外,大家刷牙後都會吐掉牙膏泡沫並用清水漱口。即使會不小心吞食一點泡沫,量也非常微少,不會對胎兒產生傷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