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抗感冒藥大多是復合制劑,含有多種成分,常見的感冒板橋月子中心藥中大都含組胺藥,孕期不宜服用,特別是孕4周前,感冒藥主要是對症藥物,治標不治新莊月子中心本,對孕婦又不是安全用藥,所以建議孕婦最好不用抗感冒藥。

  2、抗菌素。孕婦感冒如沒明確的細菌感染證據,如扁桃體炎、血壓高、咳黃痰、流濃涕等,可不用抗菌素。因為抗菌素可通過胎盤作用於胎兒體內,有20%-40%的可能性對胎兒構成危害,要在醫生指導下,選擇安全的抗菌素。

  3、祛痰、止咳藥等含碘制劑的止咳藥,孕婦不宜使用。此外抗病毒性藥物,均對胎兒有不良影響,孕婦也不宜使用,若必須使用,則應在醫生指導下。

  4、退熱藥。感冒伴有高熱,多預示病情較重應及時看醫生。消炎痛是孕婦禁忌退熱藥,阿斯匹林孕32周後也不宜使用。

  5、孕婦如果只是輕微的感冒,有點打噴嚏、流鼻涕,並沒有細菌感染的症狀,是不需要吃藥治療的,可注意休息,多喝開水。普通感冒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有自限性,病程一周左右,對胎兒影響不會很大,一般可以不治而愈。要是症狀仍不改善,口服一些中成新莊月子中心推薦藥即可,如板藍根、感冒衝劑、柴胡等。

  6、孕婦感冒如沒明確的細菌感染證據,如扁桃體炎、血壓高、咳黃痰、流膿涕等,可不用抗菌素。因為抗菌素可通過胎盤作用於胎兒體內,有20%-40%的可能性對胎兒構成危害。使用祛痰、止咳藥一般比較安全,但含碘制劑的止咳藥,孕婦不宜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