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采樣人員對采集的樣品及時進行標識、加貼標志。加貼標志上樣品應包括采樣地點、分析項目及樣品編號等信RP息。

  根據采樣規範的要求,妥善保存和安全運輸,需要加固定劑的,應現場添加固定劑,需要低溫或避光保存的,應立即進行低溫或避光保存(包括運輸過程中),防止運輸過程中的沾污、變質和損壞。

  現場采樣人員將樣品交樣品管理人員,並在《樣品交接記錄》上雙方簽字確認。

  客戶委托的樣品,由綜技室將樣品交監測分析室管理人員並在《樣品交接記錄》上雙方簽字確認。

  樣品管理人員接收到樣品後,檢查樣品的狀況,填寫《樣品交接記錄》。

  注明樣品的編號、數量、特征、狀態和是否有異常情況,對接收樣品再加實驗室編號,及時將樣品轉交分析人員,並說明是否留樣。實驗室編號按序排列,加注在采樣編號之後,實驗室編號每年更新一次。

  測定污染源的顆粒物(含煙塵)的濾筒和測定空氣中顆粒物的濾3D列印膜,因要求特殊,故先由樣品管理員編號,交采樣人員進行衡重、采樣,編號按序編號,編號每年更新一次。

  對增加的質控樣,樣品管理員進行室內密碼、編制,按采樣編號規定執行。

  分析人員在樣品的制備、分析過程中要嚴格控制環境條件打樣,對樣品加以防護,以免樣品的混淆、丟失及變質。

  分析人員應及時在樣品標識上將分析完的項目加符號“X”,等完成全部樣品的分析測試後,對無需留樣的樣品,由分析人員按“三廢處理規定”進行處置。

  對於監督性監測和仲裁性監測樣品和客戶要求留樣的樣品,檢畢後由樣品管理人員統一收集,在保存有效期內,按樣品的保存要求妥善保存,逾期則予以妥善處置。

  《樣品交接記錄逆向工程》由樣品管理員保管歸檔,按《檔案管理程序》執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樣品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