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空壓機的應用越來越廣泛、使用頻率增多,空空壓機壓機保養問題也越顯重要,然而在保養的過程中卻存在一些誤區如更換油,看似簡單實則復雜,處理不好會引發一些故障,導致更嚴重的後果。下面將向廣大空壓機客戶介紹一些更換油的小竅門。

  一、首先我們在更換油時如果空壓機內油泥不多,可裝入一半的新油後,運轉十五分鐘至1小時放淨,然後再裝滿新油恢復正常運行。如果油泥積碳太多,可拆開空壓機油缸後,人工清除油泥和積碳,然後再用專用清洗劑清洗,但是清洗完後,必須要將水份吹干,再加入清洗油清洗一百至兩百小時後,放淨清洗油,最後加入新油恢復正常運行。否則很有可能破壞油品添加劑的性能,還可能導致安全事故。

  二、其次每次更換空壓機油時需要放盡殘留的空壓機舊油。渦旋式空壓機切忌采用補加和過濾又重新使用的辦法。因為雖然表面看空壓機油的顏色不變,但添加劑的消耗可能已經超過極限。

  三、最後客戶要注意不同空壓機油牌號、不同檔次的空壓機油千萬不要混合使用。另外換油時也應該同時更換機油過濾器、粗濾器過濾油元件、氣分離細濾器、機油旁路濾清器等,檢查空氣濾清器、溫控報警器、單向閥、集濾器等是否完好。

  四、建變頻空壓機議平時換油時不要選一個固定時間,由於環境、機械、設備、雜質的影響均可加速油品的老化。為防止積碳、結焦,使用過程中(每三百小時)仍無油空壓機要注意觀測潤滑油的油性、黏度、顏色等,但不能單靠顏色判斷空壓機油品好壞。

  五、要養成記錄更換潤滑油和其他元件中古空壓機的時間的習慣,檢查記錄,落實責任人。渦旋式空壓機其中螺杆空壓機油是特種油,必須有專人管理,以防止發生混油事故。空壓機油品用完後要旋緊桶蓋,附近不要有開蓋工具。如果發現潤滑油蒸日本空壓機發損失很大,要首先檢查油氣分離器是否穿孔。

  六、更換指標 空壓機類型潤滑部位更換油質量指標注釋粘度、mgKOH/g殘碳、(±%)酸值、(%)正庚烷不溶物(%)活塞式高壓內部用(汽缸)—注油式一次潤滑外部用(軸承)152。01。00。5低壓,軸承、汽缸共用15 2。01。00。5回轉式轉子,軸承150。5—0。2速度式密封,軸承150。5—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壓機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