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首先你要清楚,調音工具價格昂貴鋼琴調音。鋼琴的基本調試,需要幾種工具。真正的專業人士有時需要上百件工具才能完成一次調音。即使是最基本的工具,也需要300多元。除此之外,你還需要復雜的音響設備,以確保你確實調整好了鋼琴,而不是讓問題變得更糟!當你已經購買了全套設備的時候,你已經離給專業調音師掏錢遠了一步了。當你的鋼琴經常有一兩個固定鍵走音時,自己對鋼琴進行調音是一件超值的事兒。

  2、提前計劃以減少成本。平時對鋼琴多加維護保養,以確保鋼琴鍵盤音調准確,這樣可以降低擁有一架鋼琴的開銷。盡量不要隨便移動鋼琴。鋼琴要遠離門窗和加熱器通風口,琴房溫度最好保持恆定。由於鋼琴的木質外殼易受溫度的影響,如果將它放置在理想的環境中,每六個月給鋼琴調一次音就可以了。

  3、導致故障發生的因素是多種多樣的。時刻記住,給鋼琴調音並不是簡單地將琴弦拉緊。你可以利用音錘和粘滯鍵來尋找問題的根源。學會做松緊琴弦的活,並不意味著你能做好鋼琴的維修工作。

  4、注意:調音不慎可能會弄斷琴弦。琴弦收得太緊就很容易繃斷。一架鋼琴有數百根琴弦,它們一般都繃得緊緊的。在給鋼琴調音時,你要時刻觀察琴弦是否收得太緊。

  5、你自己也可能受傷。琴弦突然崩斷時,或是本該固定的設備突然移動時,你的手指可能會被切傷,身體也可能會遭受其他傷害。因此,在給鋼琴調試前要做好心理准備,以應對突發狀況。

  6、你還需要非常靈敏的音響設備。一個基本的吉他調音器並不能勝任整架鋼琴的調音工作。為確保你能獲得真正准確的音符,音叉必不可少,它是一種特殊的鋼琴調音設備,或者是一套非常靈敏的麥克風和鋼琴調律軟件。即使是專業人士,也很難單靠耳朵就能完成調音工作,所以不要覺得這是件容易的事情。

  殘障專業人士的作用也很大。許多專業鋼琴調音師失明或有視覺障礙。進行調音使他們擁有獨立的經濟來源。一般來講,相比於那些視力正常的人,他們擁有更靈敏的聽覺,並且利用該技能為社會做出貢獻。如果是為了支持這些社會弱勢成員,不妨繼續接受專業服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