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琴是結構復雜的樂器,環境條件以鋼琴收購及日常維護方式會影響它的演奏性能、聲學品質和使用壽命。為了您更好地使用和保養鋼琴,現謹向您介紹有關注意事項。

  鋼琴搬運

  1。 立式鋼琴重量一般在200至240公斤,臥式鋼琴一般在290至490公斤。在搬運過程中最好有外包裝箱,並根據箱體圖案的指示進行作業。

  2。 搬運時要檢查包裝箱體是否結實,防止箱體松散造成鋼琴損壞。

  3。 建議最好不要拆下鋼琴零部件。若因場地限制等特殊原因,必須在專業人士指導下進行 有限度的拆卸。

  4。 推琴時要小心,避免用力過猛而造成琴輪折斷或部件損壞。

  5。 禁止鋼琴露天擺放和雨天運輸。

  6。 用戶在冬天購買鋼琴,應注意在打開包裝箱前先將鋼琴於室內靜置一晝夜,使琴體溫度 ,接近室溫,避免琴體溫度驟然變化。

  鋼琴放置

  1。 不要將鋼琴靠房間外牆放置,最好選擇房間內牆放置。

  2。 鋼琴靠牆放置時,與牆保持一定的距離,立工鋼琴不少於10cm,三角鋼琴不少於30cm,使鋼琴具有良好的通風環境。

  3。 鋼琴不要靠窗放置,避免陽光直射、天氣驟變等不良因素的影響。

  4。 鋼琴不要放置在周圍有腐蝕性氣體處,以防止金屬零件表面氧化。

  5。 鋼琴放置應避免溫度驟冷驟熱,特別是不要放置在冷、熱出口處,以防止驟變以引起木制品變形、開裂或漆膜變化。

  鋼琴使用

  為了保證擊弦槌在運輸過程中不受損壞,弦槌在出廠包裝時已用小木條將弦槌捆綁在背檔上。用戶在彈奏前必須拆下小木條,請按以下提示方法進行。

  1。 先揭開頂蓋。

  2。 將上門背面左右兩邊的塑料扣旋轉90度

  3。 小心將上門提高約2cm,把上門取下,露出擊弦機。

  4。 解開背檔上的三股細繩,將弦槌下面2條小木條取出。

  5。 取出背檔上面的墊紙,這樣鋼琴便可彈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