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特色小鎮的興起和旅游地產的快速發展,高雄飯店訂房民宿和客棧等小型旅社也開始在住宿領域占領一席之地。但是在面對現代高檔、快捷酒店的衝擊,如何才能從中突圍呢?

  1、打造獨特的文化氣息,都知道民宿客棧都是小而精的住宿環境,要想吸引游客,就只能從特色文化入手,比如結合當地的文化,打造一個主題,或電影、或卡通、或民族特色等等,這些都是吸引顧客的一個亮點。在烏鎮就有一個以星座為名打造的客棧,當時吸引了不少游客入住,爭相與其拍照留戀。

  2、讓游客感到溫暖的服務,盡管現在很多酒店都能達到細致入微的服務,但是能達到店主與游客面對面的交流服務還只有小而精的客棧民宿能夠達到。早晨一杯溫暖的熱牛奶、飯後一段誠心的交流、給房間布置適合每一個客戶溫馨的環境,這都是給顧客溫暖的地方。

  3、交流和分享,這是客棧幾十年來的精髓所在,從古至今,他鄉遇故知後必入客棧,三碗酒下肚,憶起當年之事,涕流淚灑。這就是中國人,中國人喜歡侃,喜歡聊,喜歡三五成群,喜歡擺陣。所以這就是客棧與酒店最大的區別,也是客棧最為吸引人的地方。

  4、建立獨特的客棧情懷,有情懷不一定是你客棧運營的關鍵,但是沒有情懷可能你就不能吸引固定的回頭客。現在的游客越來越注重情懷的追求,一杯濁酒、一則故事、一段音樂,都會吸引不少的游客。人文是關鍵。民宿的核心競爭力是人,民宿為游客提供的是非標准產品,能讓游客叫好的只有內涵,這樣的氛圍是運營者造就出來的。回想當初的大理和麗江,最早的民宿和客棧,讓游客舒服的是院子裡那只曬太陽的狗,會彈吉他唱口音很重歌曲的老板,陪你說故事聊心情的長發老板娘。

  5、融入式體驗,民宿區別於於傳統住宿旅館,是利用自身空閑住房,結合當地自然景觀和特色人文資源提供給游客的住宿處所。它能讓人體驗異地風情、感受熱情服務、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其次,能讓人體驗農村的生活習俗,除提供自然景觀、體驗農村生活之外,還能體驗農村生產,配套觀光農業園,融入文化藝術才有發展空間。這都是傳統的住宿酒店所不能擁有的優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宿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