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西餐廳的風格

  西餐廳高雄西餐廳即西式餐廳,主要是提供國外飲食,體會異國飲食文化的餐廳,我國的西式餐廳主要以法國、意大利風格為代表的歐式餐廳。

  二、西餐廳的特征

  西式餐廳與中式餐廳最大的區別餐飲方式的不同,歐美的餐飲方式注重私密性,就餐常以二至六人為主,餐桌為矩形,進餐時桌面餐具比高雄中餐廳中餐少,常以美麗的鮮花和精致的燭具對台面進行點綴。

  餐廳在歐美既是餐飲的場所,更是社交的空間。因此,淡雅的色彩、柔和的光線、潔白的桌布、華貴的線腳、精致的餐具加上安寧的氛圍、高雅的舉止等等共同構成了西式餐廳的特色。

  三、西餐廳的空間布局

  西式餐廳的布局較為規整,這點在平面布局的時候應該注重體現:

  餐廳吧台:是西式餐廳的主要景點之一,也是每個西餐廳必備的設施,這在平面布局時應得到充分地體現

  冷餐台:冷餐是西餐中的主要組成部分,因此冷餐台也成了西式餐廳中需要著重考慮的因素,原則上設於較為居中的地方,便於餐廳的各個部分取食方便。

  三腳鋼琴:一台造型優雅的鋼琴也是西式餐廳空間裡較為重要的裝飾。鋼琴可以成為整個餐廳的視覺中心,鋼琴不僅可以豐富空間的視覺效果,它的優雅琴聲更是西餐廳所必不可少的。

  大型綠化:西餐廳也經常采用大型綠化作為空間的裝飾與點綴,有的甚至像一把把大傘罩在幾個餐桌之上,高雄下午茶很好地起到了空間限定的作用。

  四、西餐廳的私密性

  西餐廳較注重就餐單元的私密性,創造私密性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幾種:

  1、抬高地面和降低頂棚,這種方式創造的私密程度較弱,但可以比較容易感受到所限定的區域範圍。

  2、利用沙發座的靠背形成比較明顯的就餐單元,這種馬蹄形布置的沙發座,常與靠背座椅相結合,是西餐廳特有的座位布置方式之一。

  3、利用刻花玻璃和綠化槽形成隔斷,這種方式所圍合的私密性程度要視玻璃的磨砂程度和高度來決定。

  4、利用光線的明暗程度來創造就餐環境的私密性。有時,為了營造某種特殊的氛圍,餐桌上點綴的燭光可以創造出強烈的向心感,從而產生私密性。

  五、西餐廳家具的形式與風格

  西式餐廳的固定家具搭配除了吧台之外,主高雄婚宴要是餐桌椅,一般是矩形。就餐椅、沙發是主要視覺要素。餐椅的靠背和座墊常采用與沙發相同的面料,如皮革、紡織品等。

  無論餐廳裝修的繁簡程度如何高雄宴會廳,西式餐廳的餐椅造型都可以比較簡潔,只要具有歐式風味即可,很少采用大面積的裝飾復雜的法式座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餐廳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