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席宴

  婚慶備用酒席收費。劉先生在某大酒店為兒子訂高雄婚宴婚宴。根據初算的人數,劉先生預訂了18桌酒席。結婚當日,有4桌賓客未能如約前來,而涼菜均已按時上齊。婚禮結束後,劉先生按照酒店的要求,將4桌涼菜打包帶回家。但是,酒店還要求劉先生2天內將4桌熱菜消費了,否則不予退訂金。

  宴廳位置“鬥轉星移”。田女士覺得某酒店的大廳既寬敞又氣派,因此決定在這家酒店訂席。可結婚當天卻發現,自己訂的位置被改在了該酒店西側的小廳,遠沒有原來訂的那個位置有檔次。

  克扣菜量

  一些飯店常會把數桌的菜量“克扣”一點來填補多備出的那一桌菜。

  另外高雄中餐廳,婚宴上海鮮不夠秤也是時有發生的。

  強收喜筵毛巾費。2013年3月,消費者趙小姐與某大酒店簽訂了婚宴合同,預付了定金,合同上寫明了婚禮的桌數、每桌的單價等,還注明了酒水服務等額外費用。但在消費者舉辦婚宴後與酒店結賬時,卻發現酒店在合同約定的基礎上多收取了四百多元的費用。酒店稱,婚宴中消費者共使用了322條小毛巾,這是小毛巾的費用。

  提醒:

  1。預訂酒席時,必須在訂單上列明設宴的廳房名稱,以免日後位置太擠或席位分散而投訴無門,高雄西餐廳另外要注意在協議上寫好在宴請當天是包場是否允許有其它宴會合辦等。

  2。菜式方面,應向宴客部詳細查詢,要清楚訂明菜式內容。

  3。清楚問明每項服務收費價目。

  4。交訂金前應問明遇特殊情況取消婚宴時,訂金將如何處理、是否要賠償損失,千萬不能忘了索取訂金收據。

  1。 慎選致詞人,致詞時間不要太冗長,五分鐘是最佳人緣獎的指標,超過越久越“顧人怨”。

  2。 不要忘了送客時附停車券。

  3。 禮金務必要保管好。

  4。 若訂婚、結婚宴客為一次舉辦,女方喜餅的饋贈應先做好規劃,以免場面混亂。

  5。 酒席中新娘換裝,應以兩套為宜,以免影響敬酒、送客時間。

  高雄下午茶6。 喜宴的飲料、酒,寧多務缺(多可退)。

  7。 送客時的喜糖、香煙,應事先提醒飯店或親友准備妥當,同時數量要足夠。

  ◆ 親友人數:在決定喜宴的方式和場地的同時(或之前),最重要的步驟就是確定邀請的親友人數;如果訂婚時已確定喜宴日期,可以在送喜餅時,同時送喜帖,這樣最正式,也比較能夠確認對方是否參加。如果只寄喜帖,一定還要再補電話,不厭其煩的直到確定人數八九不離十為止, 以免冷場或准備不及。有時喜宴是陸續開桌,萬一開不到預定的桌數,費用怎麼算,可事先和飯店講好。

  ◆ 接待人手:新郎或新娘的朋友,不見得互相認識,所以接待一定要有雙方的朋友,最好能夠熟悉新人的交友圈,可以多找幾個,這樣才能引導來賓到適當的席位(可以事先規劃,那幾桌同事,那幾桌同學;收禮台的人手至少要三人才夠,要細高雄宴會廳心、親切,才不會失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宴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