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它收藏投資品類一樣,如何變現同樣老酒收購成為老酒收藏面臨的一個難題。市收藏家協會的副會長王崇發表示,目前看來,老酒的變現渠道除了拍賣之外,主要還是民間自發性的交易,如一些煙酒店對老酒的高價回收,還有一些是藏友之間的交流買賣。從市場中了解到,由於近兩年白酒市場銷量的萎縮,很多原本打出“高價回收老酒”招牌的煙酒店都已經暫時不再回收,很多店主表示由於酒類市場價格不穩定,最近已經很少收購白酒了,如果回收,給出的價格也會很低,有些甚至比新酒的價格還要低。

  關於老酒變現的問題,多位業內人士表示,老酒最簡單的變現方法就是賣給禮品回收店,因為這些店的招牌上大都打出相關信息。但實際上,禮品回收店回收老酒的數量不算多,他們通常都是先找到買家才能從市場上收進來,在中間起的只是中介的作用,在沒有買家的情況下,這些店是不會貿然大量收購的。老酒的收藏行情熱起來之後,真正在市場上接盤的還是個人,有的是企業,有的是希望以此作為投資的普通人士。想把自己手裡的酒賣給這些人並不容易,一來是相互之間不認識,二來成交的價格往往並不理想。

  不少業內人士認為,目前,老酒收藏在國內仍處於成長期,其變現能力將成為投資者面臨的一大難題。除拍賣會外,投資者想在老酒回收渠道變現,價格將很難達到預期。據知情人士透露,很多白酒拍賣中的高價成交收購老酒,白酒企業則是幕後的真正推手,廠家如此操作的目的是希望通過抬高拍賣的價格獲得更高的品牌溢價能力。目前老酒變現無門的情況還將持續,在新酒價格走勢不明朗前,老酒變現仍然面臨困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