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字不能改變命,但可以調節運氣。很多人錯誤地認為,改名命不好,只要改一個好名字,就能徹底好起來,甚至可以扭轉命運。事實上,還是那句話,“落地叫三聲,好醜命生成”。所以,每個人的命,基本上已經定在了一個範圍內,定在了每個人自己的陰陽兩個極點之間。當然,命不是將你的人生定在一點上,是定在一個類似圓的範圍內。因此,起名或改名,不可能將命改變。但通過五行的補助,可以調節運氣。因為大運是不斷變更或轉變的。比如這十年走壬戌大運,下一步走癸亥大運這樣。通過名字的補助,配合大運,可以調節你的運氣,但也是在你命的兩個陰陽極點範圍內之間調節,而不是將命來一次“偷天換日”。

  (二)名字因人而異,一定要結合八字。這個其實很簡單,同樣一個名字,用在不同的人身上,肯定作用是不同。比如有些人用李二,可以做生意賺錢。而有些人用李二這個名字,卻怎麼也不見風水發財。這肯定和八字有關,除了兩個人命不同外,也是因為名字也一定要結合八字。比如某個人的八字中火弱的,另一個人的八字火強的,李二這個名字屬於火旺的,那麼,忌火這個人用了就肯定不好,反之,用神是火喜神是火的這個人用了就一定好。所以,起名一定要結合八字,因各人八字不同,而會不同。不是說這個名字用軟件測的有九十分,就人人都適用,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大家的出生時間不一樣所測出來的分數也是也不一樣。

  (三)名字也一定要結合每個人自身的八字格局。這個很簡單,打個比開運方:某個人的八字格局是食神生財的,是一個做生意會富的格局,應該要用一個食神生財組合的名字,卻偏偏用了一個殺印相生組合的名字,那自招財然是很不適合的,對於人生的發揮也是有影響的。比如某個人的八字格局注定是食神泄秀的,會名揚天下的,你卻偏偏起了一個做生意或發財的名字組合,這也是最不適合的。因而,起名要配合各人命中的格局,這個非常重要!

  (四)現在起名改名要用簡體字。這個相信很多人沒有聽過,甚至會懷疑,心中會納悶,說為什麼要用簡體字,不是用繁體的嗎?其實,無論是風水、命理還是起名改名這些學問,都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得運為旺,失運為衰!你說現在用的是什麼字?我們現在用的就是簡體字,所以是簡體字當旺!繁體字,比如甲骨文這些,已經是古董,可看但不能用了,屬於失運的字體。因此,起名改名要以簡體字為主為准,而且最好不要使用筆畫過於繁雜字體,用過於繁雜的字體在生活上會遇到許多不便利的事情。

  (五)不要只單獨看某個字的五行。這個又是什麼意思呢?再打個比方,比如某些人說清這個字五行屬水,那麼誰用都是水。這非常錯誤,每個字用在不同的名字當中,五行會變化的。為什麼?因為名字和姓之間是有組合的,組合起來的筆畫數已經變化了,那麼五行自然就跟著變化。所以,不要以為清是水,命中用神是水,適合用水,清字就適合,不是這樣的。要結合自己命理與名字的總體去配合用字,而且用字也不能單單看它的五行。

  (六)不主張用疊字。這個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說名字盡量不要用重復的字,比如柳柳、清清、楚楚這些,盡量避免,這些字五行來說,稱為伏吟,對婚姻感情影響最大。因此,也要慎重和區別對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名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