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重質量

  每個托盤的載重質量應小於或棧板等於2噸。為了保證運輸途中的安全,所載貨物的重心高度,不應超過托盤寬度的三分之二。

  貨物碼放

  根據貨物的類型、托盤所載貨物的質量和托盤的尺寸,合理確定貨物在托盤上的碼放方式。托盤的承載表面積利用率一般應不低於80%。對於托盤貨物的碼放有如下要求: 1、木質、紙質和金屬容器等硬質直方體貨物單層或多層交錯碼放,拉伸或收縮膜包裝; 2、紙質或纖維質類貨物單層貨多層碼放,用捆扎帶十字封合。 3、密封的金屬容器等圓柱體貨物單層或多層碼放,木質貨蓋加固。 4、需進行防潮、防水木箱等防護的紙制品、紡織品貨物單層或多層交錯碼放,拉伸或收縮膜包裝貨增加角支撐,貨物蓋隔板等加固結構; 5、易碎類貨物單程或多層碼放,增加木質支撐隔板結構 6、金屬瓶類圓柱體容器或貨物單層垂直碼放,增加貨框及板條加固結構; 7、袋類貨物多層交錯壓實碼放。

  貨物固定

  托盤承載的貨物進行固定方式主要有捆扎、膠合束縛、拉伸包裝,並可相互配合使用。

  防護加固

  托盤承載的貨物進行固定後,仍不能滿足運輸要求的應該根據需要選擇防護加固附件。加固防護附件由紙質、木質、塑料、金屬或者其他材料制成。

  配合

  1、液壓車和叉車在使用托盤過程中,叉齒之間的距離應盡量放寬至托盤的進叉口外緣,進叉深度應大於整個托盤深度的2/3以上。 2、液壓車和叉車在使用托盤運動過程中,應保持勻速度進退和上下,避免急剎、急轉引起托盤受損、造成貨物倒塌。 3、托盤上貨架時,應保持托盤在貨架橫梁上地平穩放置,托盤長度應大於貨架橫梁外徑50mm以上。

  方法步驟

  1、單面塑料托盤只能一面使用,表面有網格狀和平板狀兩種,底部有川字型、田字型、九腳型。 2、雙面塑料托盤指托盤的正反兩面結構相同,表面有網格狀和平板狀兩種,兩面可調換使用。選用單面托盤還是雙面托盤,應根據相應的存儲、裝卸搬運設備與狀態(如庫型、貨架類型、堆碼或放置狀態等)確定。 3、動載是指托盤在使用機動叉車或手動液壓托盤搬運車時,運動中所能承載的最大重量(彎曲度1。5%以內為正常)。 4、靜載是指在堆碼中,最下面的塑料托盤所能承受的最大重量。 5、貨架承載是指將裝好貨物的塑料托盤放置在貨架上時所能承受的最大重量(彎曲度1%以內為正常)。一般標准系列托盤在貨架承載時能承重0。4T~0。6T,重載系列托盤能承重0。7T~1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棧板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