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工植牙注意

  當發生缺牙時,並非每個人都能做人工植植牙推薦牙,皆需評估下列情況:

  齒槽骨的骨量是否足夠

  如果患者的齒槽骨的骨量足夠(包括寬度、深度),當下就可以決定是否能人工植牙做人工植牙。但是,如果齒槽骨的寬度與高度都不足時,此時就必須先進行所謂的補骨手術或鼻竇增高術,或是做引導骨的再生等,經由這類手術讓齒槽骨達到足夠的需求,才能把植體順利植入。

  患全身性疾病或慢性病

  罹患全身性疾病的人就不適合進行植牙,例如患頭頸部癌症,做過化學治療的人,大概三年之內,都不建議做植牙。另外,如高血壓、糖尿病、以及心髒病患者,都是沒有藥物可以絕對控制,因此,做植牙具有高危險性。

  還有嚴重煙癮者,如一天抽好幾包的患者,植牙後並不會像一般人能復原得這麼快,所以這種人植牙的風險性也很高,容易失敗。

  手術後養護方法

  植牙之後,兩周內的養護就牙齒本身而言,不論是植牙或者是自然牙,只要是清潔衛生沒做好都會生病。植牙術後照顧不周,容易引起所謂的“植體牙周炎”,它與牙周病稍微不一樣,但是也屬於牙周病的一種。因此建議,術後口腔清潔工作,必須多使用貝氏刷牙法及使用漱口水漱口。

  此外,需定期回診與保養,原則上每半年回診一次,如果牙齒仍經常發炎,患者回診的頻率就必須縮短,可能三個月回診一次,依情況而定,如此才能夠避免細菌感染,造成植牙失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工植牙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