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則

  1、功能性原則:包括滿足台中室內設計與保證使用的要求,保護主體結構不受損害和對建築的立面、室內空間等進行裝飾這三個方面;

  2、安全性原則:無論是牆面、地面或頂棚,其構造都要求具有一定強度和剛度,符合計算要求,特別是各部分之間的連接的節點,更要安全可靠。

  3、可行性原則:之所以進行設計,是 要通過施工把設計變成現實,因此,室內設計一定要具有可行性,力求施工方便,易於操作。

  4、經濟性原則:要根據建築的實際性質不同和及用途確定設計標准,不要盲目提高標准,單純追求藝術效果,造成資金浪費,也不要片面降低標准而影響效果,重要的是在同台中室內設計推薦樣造價下,通過巧妙地構造設計達到良好的實用與藝術效果。

  5。搭配原則:要滿足使用功能,現代技術,精神功能等要求。

  特點

  對室內設計含義的理解,以及它與建築設計的關系,從不同的視角、不同的側重點來分析,許多學者都有不少具有深刻見解、值得我們仔細思考和借鑒的觀點,例如:認為室內設計“是建築設計的繼續和深化,是室內空間和環境的再創造”。認為室內設計是“建築的靈魂,是人與環境的聯系,是人類藝術與物質文明的結合”。

  我國前輩建築師先生認為“建築設計的台中室內裝潢出發點和著眼點是內涵的建築空間,把空間效果作為建築藝術追求的目標,而界面、門窗是構成空間必要的從屬部分。從屬部分是構成空間的物質基礎,並對內涵空間使用的觀感起決定性作用,然而畢竟是從屬部分。至於 外形只是構成內涵空間的必然結果”。

  建築大師普拉特納(W。Platner) 則認為室內設計“比設計包容這些內部空間的建築物要困難得多",這是因為在室內"你必須更多地同人打交道,研究人們的心理因素,以及如何能使他們感到舒適、興奮。經驗證明,這比同結構、建築體系打交道要費心得多,也要求有更加專門的訓練"。

  美國前室內設計師協會主席亞當(G。Adam) 指出"室內設計涉及的工作比單純的裝飾廣泛得多,他們關心的範圍已擴展到生活的每一方面,例如:住宅、辦公、旅館、餐廳的設計,提高勞動生產率,無障礙設計,編制防火規範和節能指標,提高、圖書館、學校和其它公共設施的使用率。總之一句話,給予各種處在室內環境中的人以舒適和安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室內設計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