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方法

  敏感膚質的人,建議手工皂推薦使用前在手臂或耳後先做皮膚測試。使用時可將皂皂打濕,用手輕輕搓揉,起泡後塗抹,皂皂在臉上停留時間以30秒內為宜,以便讓皮脂膜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平衡狀態。使用完皂皂後,應放在透水的皂盒或容器裡,盡量保持皂皂的干爽,千萬不可泡在水裡,那樣會縮短使用的次數的哦。即使是很天然的材料,也要先做敏感測試。

  皮膚的適應

  有個別人使用冷制皂後會出現皮膚干燥粗糙,起小痘痘等類似化妝品過敏的現像。 這可能是因為長期使用含有大量化學合成界面活性劑的洗面乳,沐浴乳等。它們洗的時候不易衝洗干淨,洗後殘留在皮膚上雖然感覺滑滑的,其實皮膚的正手工皂常皮脂膜久而久之已被破壞。當皂皂的弱堿性接觸皮膚後,失去正常功能的皮脂膜無法在短時間內恢復酸堿平衡,所以才感覺干燥,緊繃,敏感皮膚甚至會排泄毒素而起小痘痘。因此,建議剛開始使用冷制皂清潔時,盡量多用水衝洗,洗後用干淨毛巾輕輕按拭皮膚吸收水分,然後使用溫和的(最好是植物性的)化妝水及乳液保濕護膚。一般20-30天後皮膚會適應皂皂的,因為皮膚的更新周期是28天左右。

  (雖然大多數宣傳都會像上面這樣的所謂“好轉反應”,但這種說法是備受爭議的。可參見“手工皂誤區”目錄下的相關部分。)

  誤區簡介

  以綠色環保的名義,曾經退出人們妝台的古老手工皂重新回歸,作為美容新時尚在網絡掀起新流行。然而,這一宣稱更天然、更安全的“手工皂美容”的背後,究竟是美容古方的新發現還是一個美麗的謊言?人們是否誤讀了手工皂的功效呢?

  “手工皂美容” 網絡大熱

  說起手工皂保養,或許你早已開始嘗試,抑手工皂禮盒或正蠢蠢欲動,長草已久。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手工皂這一早已退出保養領域天然手工皂的物品開始重新回歸人們的視線。而這一次,它不再僅僅是作為用來洗手之類的傳統香皂,而是以“保養品”的身份掀起一股美容新風潮。宣稱源自歐洲古老傳統工藝,制作過程中不加入任何化學成分,使用後不僅不會像市面上那些含化學成分的保養品對肌膚造成隱患,而且對皮膚和環境均100%無污染,這些以冷制制作方法生產的手工皂以綠色環保為旗號,在網絡上迅速流行開來。在網絡售賣的手工皂大多是在個人手工作坊制作而成。因其添加的各類美膚功效成分的不同,這些手工皂亦衍生出針對各種膚質、各種肌膚需求的大小種類。

  如今手工皂的保養領域亦早已不僅僅局限於臉部,甚至擴展到洗發、沐浴等等。受到其所宣傳的綠色環保、美膚無負擔的吸引,很多人亦開始成為“手工皂美容”的擁躉。而由於手工皂的制作過程本身充滿著DIY的色彩,不少人甚至亦開始自己動手制作。然而,這股看似美好的手工皂保養風潮背後,或許暗藏的卻恰恰是看似美麗的謊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