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環境因素

  環境溫度過高對於螺杆靜音型空壓機式空壓機溫度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

  1、溫度越高,空氣越是稀薄,空壓機工作效率下降,空壓機更多時間處於加載狀態,造成空壓機產生的熱量更多,從而導致高溫。

  2、一般空壓機設計的時候就有一個設計運行環境溫度(30-40℃),在設計運行環境溫度下運行空壓機一般最高溫度就快接近空壓機保護溫度,如果空壓機環境溫度高於設計運行環境溫度,就會提高空壓機的溫度從而使空壓機到底甚至超過空壓機的停機溫度,從而造成空壓機空壓機高溫。

  二、機械故障

  1、油停止閥故障。油停止閥(又名斷油閥)工作不正常,導致主機因缺油迅速升溫,嚴重時會造成螺杆總成燒毀。

  2、壓縮變頻空壓機機油過濾器故障。一來影響壓縮機油的供應,導致設備潤滑不了引起高溫;二來阻礙了壓縮機油的正常循環,影響壓縮機散中古空壓機熱,引起高溫。

  3、熱控閥(溫控閥)工作失靈。熱控閥安裝於油冷卻器前方,其作用是維持機頭排氣高壓空壓機溫度在壓力露點以上。如果熱控閥出現故障,則潤滑油可能不經冷卻器直接進入機頭,從而油溫無法下降,造成超溫。

  4、壓縮機油量調節器異常。油量調節器的作用是控制壓縮機的噴油量,如噴油量過少,則會因此壓縮機高溫,此時應適當加大噴油量。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油量調節器在設備出廠時已經校准完畢,故不建議使用企業私自調節,應與設備廠商協商或由專業維修人員進行調節。

  5、壓縮機油冷卻器異常。此故障常見於水冷式空壓機,檢查冷卻器進出口的溫差,如溫差小於5℃,冷卻器的熱交換效果便大打折扣。發生此故障的原因多為冷卻器堵塞或結垢,此時,將冷卻器卸下進行清洗即可。對於風冷式空氣壓縮機,則更多的需要關注環境溫度是否過高以及冷卻風扇工作是否存在異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螺杆空壓機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