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的性質

  a、熱變形溫度與荷重的關系

 結束帶 離型膜的Tg值僅10-30℃,在高荷重下,其熱變形溫度(HDT)較低,但因熔點(Tm)高達220-240℃,故在低荷重或無荷重下具HDT。Vicat軟化點為140-180℃,與PC或PSu相當。

  b、耐熱壽命

  離型膜的耐熱壽命依溫度與時間來決定。在空氣中的老化是氧化反應引起的,欲防止氧化反應,可添加耐熱安定劑,則耐熱壽命約可延長3倍。在UL規格(UL?946B)的溫度指數為115℃,屬於UL94HB等級。

  其它性質

  a、光學性質

  離型膜在從紫外線到紅外線的範圍,均有很高的光線透過率。紫外線範圍波長的光,可被血液、液體中的氧或化學成分的分析利用。TPX是少數具耐藥品性,又有良好紫外線透過率的材料之一。光線屈折率很低,只有1463,是僅次於氟樹脂的1。338-1。425。

  b、透氣性

  離型膜有很高的透氣性及選擇性,這是它的特性之一,其原因為具低密度與非極性之故。對氧的透過性為氮的4~6倍,故可用作富氧膜。

  c、耐藥品性

  離型膜是聚烯的一種,因此有極優的耐藥品性,在高溫下也不受無機酸、無機堿的侵害,並可耐多種有機溶劑,於高溫、高壓蒸氣中也不分解,保有相當機械強度。可使其劣化、膨潤的有機溶媒為苯、甲苯、環已酮等芳香族溶劑,及三氯乙烯、四氯化碳、氯仿等氯系溶劑。PC、PMMA、PS氟素離型膜U等會因內部應力殘留而在MEK、MIBK龜裂,離型膜則不會。

  d、電氣特性

  離型膜作為電氣絕緣材料時,優點為耐熱性良好,並有高絕緣破壞電壓、低介電率及介電正接:缺點為低溫時伸長率不足,且耐銅害性劣(易被銅離子促進分解)。改良低溫特性的方法為與低分子量寡聚體混摻,添加銅害防止劑則可提高耐銅害性。離型膜的介電損失是絕緣材料中最小的,約與PE、氟樹脂相同。在60~120自動束帶機用束帶℃所存在的介電損失峰值,可藉寡聚物的添加,或與其它樹脂、無機物的混摻而移位。

  e、耐候性

  離型膜在分子構造上是具有三級碳原子,因此易受紫外線而劣化,但添加紫外線吸收劑即可改良耐後性,改良耐後的TPX仍具有透明性。PET離型膜是熱轉印常用到的一種材料,底材是PET,經過塗布硅油而成所以也叫硅油膜。常規厚度從25um至150um。有冷熱撕和光啞面之分,經過防靜電和防劃傷處理,產品具有很好的吸附性和貼合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型膜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