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織物的組織結構是由線圈圈套而成,在織造過程高速織帶中受到張力而產生較大的拉伸變形或生產過程中識別證帶人為的牽拉。

  織物在染缸內的折疊和擠壓,遇上升降溫速度過快,纖維在短時間內的收縮差異,導致線圈的移位和變形。

  PP織帶成品定形後布面溫度依然很高,冷卻不夠形成布車內熱壓變形。

  因氨綸的彈性回復率比其他纖維高,一經牽拉連帶特多龍織帶其他纖維一起收縮,引起織物組織結構的變化,再經折疊擠壓形成彈力提花帶織布折痕。

  織布折痕是指織布後形成的折痕。主要包括壓邊線折痕、布頭布尾折痕和兩布邊折痕。這些折痕現像應該在坯布初檢時加以注意,應及時發現、及時提報。

  提花帶壓邊線折痕,坯布在織造成卷時,若采用方型撐布架卷取時,會在對折處形成兩條從布頭到布尾的折痕。

  產生的原因應該是織物對折由卷布羅拉擠壓的結尼龍織帶果,其中一條會在剖幅機剖開後消失,另一條則殘留在坯布中間,稱之為壓邊線折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織帶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