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遵守規矩

  這個不僅僅指行為習慣澳洲打工上的更加遵紀守法,也是指思維上的,剛到澳洲時,你必然要入鄉隨俗,去約束自己遵守很多的社會規則。

  我剛到澳洲的時澳洲打工渡假候,第一感覺是,澳洲人怎麼這麼有禮貌,每個人如果走路不小心擋在了你身前,可能都要回頭跟你說聲抱歉;你隨便舉手之勞,他們都會cheers/thanks不離口;開門的人如果發現身後澳洲語言學校有人,都一定會hold the door,直到身後的人趕到門邊;路上的車遇到了行人,如果不是市區,都會給你讓路,而被讓路的人會舉起手做一個gesture來表達謝意。這種禮貌,其實就是約定俗成的規矩。還有就是,辦點什麼事都要遵守章程,都要順應老外那種很軸的思維,可能不像在國內那樣有變通性可以講人情。

  順應他們的習慣久了,漸漸地,遵守規矩這件事就進入了價值觀的認同感圈,如果回國後看到有人違反規則,甚至只是走路撞到人沒有停下來道歉,或許你都會下意識地產生意外或者排斥的感覺。

  對於“祖國”、“民族”的感知度會更深

  並非僅僅是說,民族榮譽感更強烈。只是到了澳洲,無論在課堂上還是社交當中,多少總會有人和你討論你的國家,而且你在國內外的社交媒體上接收澳洲代辦到的關於祖國的信息必然是不同的,在國外也許會更多地聽到外人口中的中國是什麼樣子,接觸到的視角更多了,通常會造成你對於祖國、民族方面的問題的感知度要更深一些。

  社交方面變得更積極

  出國去讀書,尤其是如果你是第一次、一個人到澳洲去長期學習的話,那麼剛抵達的那段時間,你一定覺得孤單寂寞無依無靠。豆瓣上不是還有一個小組嘛,叫做“是誰他媽的發明出國這麼孤獨的事兒”。

  對大多數人來說,異國的新環境會造成一種從未感受過的強烈孤獨感,令人覺得比從前更熱切地想去交朋友,這樣處理很多事情的時候能有同伴在身邊,或者有可以商量可以請教的人,閑暇時也有可以hang out的人。即使是從前很內向的人,說不定也會一到國外就早早地和很多人建立起友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留學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