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做400g香皂的配方:

  橄欖油79手工肥皂g、茶油53g、椰子油26g、棕櫚油66g、甜杏仁油26g、荷荷芭油13g、硬脂酸10g、純淨水103g、苛性納35g。

  作法:

  1、量苛性鈉、量純淨水,將苛性鈉和純淨水混合攪拌溶化備用,(注意苛性鈉和水混合時溫度會提高請注意燙手)。

  2、量油、量硬脂酸,將油和硬脂酸混合放在鍋中以隔水加熱的方式加熱至硬脂酸溶化。

  3、待混合油和苛性鈉水溫度都成差不多40℃左右,將兩者混合,快速攪拌20分鐘左右。

  4、待以上混合材料成粘稠時,用攪拌器挑起可寫八字形即可,這時您可以在材料中加入一些自己喜歡的添加料,如各種對皮膚有利的果汁、花粉、精油等,添加後續繼攪拌均勻即可倒模,建議模型用長方型紙盒,尺寸為 L32cm*W5cm*H3cm。

  注:可根椐以上的配方添加一些自己手工香皂喜歡且對皮膚有益的香料及添加物,以下推薦了一些精油添加手工香皂推薦供參考。

  干性肌膚可添加:洋甘菊純精油、天竺葵純精油、茉莉純精油、薰衣草純精油、橙花純精油、檀香純精油。(以上精油可挑選手工香皂禮盒3-4種自己喜歡的加,添加數量為每種20滴為准)

  功效:長期使用可使肌膚細膩光滑,有效改善膚質。

  用法和用量:老少皆宜,隨時作為清潔用品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