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連接的受力方式分:分普通的和有鉸制孔用的。按頭部形狀分:螺栓有六角頭的,圓頭的,方形頭的,沉頭的等等。其中六角頭是最常用的。一般螺母沉頭用在要求連接的地方。

  騎馬螺栓英文名稱為U-bolt,是非標准件,形狀為U形所以也稱為U型螺栓,兩頭有螺紋可與螺帽結合,主要用於固定管狀物如水管或片狀物如汽車的板簧,由於其固定物件的方式像人騎在馬上一樣,故稱為騎馬螺栓。按螺紋長度分為全螺紋和非全螺紋兩類。

  按螺紋的牙型分為粗牙和細牙兩類,粗牙型在螺栓的標志中不顯示。螺栓按照性能等級分為3。6、4。8、5。6、5。8、8。8、9。8、10。9、12。9八個等級,其中8。8級以上(含8。8級)螺栓材質為低碳合金鋼或中碳鋼並經熱處理(淬火+回火),通稱高強度螺栓,8。8級以下(不含8。8級)通稱普通螺栓螺絲

  普通螺栓按照制作精度可分為A、B、C三個等級,A、B級為精制螺栓,C級為粗制螺栓。對於鋼結構用連接螺栓,除特別注明外,一般為普通粗制C級螺栓。不同的級次加工的方法存在差異,通常對應加工方式如下:①A、B級螺栓的栓杆由車床加工而成,表面光滑,尺寸精確,其材料性能等級為8。8級,制作安裝復雜,價格較高,很少采用;②C級螺栓用未加工的圓鋼制成,尺寸不夠精確,其材料性能等級為4。6級或4。8級。抗剪連接時變形大,但安裝方便,生產成本低,多用於抗拉連接或安裝時的臨時固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螺栓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