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官近日主。在八字命理中,日八字主即命主;官即正官,是代表正緣、老公的符號。常言道,“近水樓台先得月”,正官星距離日主近,說明命主比較容易得到老公,換一句話說,就是命主容易坐上“正妻”的位置。在生辰八字中,離日主最近的位置是日坐即夫宮,其次是月干和時干。在此,方舟周易需要提示的是,這裡所講的“官近日主”,一般是指正官星算命相對比劫的距離而言的,也就是說,正官星離日主的距離要比比劫近。

  二、比劫有制。何為“比劫”?即日主的同類,在婚姻感情方面即命主的競爭對手、情敵等之類。何為“比劫有制”呢?方舟周易在此有必要強調指出的是,這裡所講“制”主要是制約、牽制等之義,其具體形式大致有兩種,一種是比劫受官殺所克制;另一種就是比劫因被合住而受牽制。在生辰八字中如果比劫有制的話,就意味著現實生活中命主的情敵因某些原因的牽制或制約而無法與命主抗衡,於是命主就有了“轉正”的機緣。

  三、命有財食。為什麼說生辰八字中有財、食的小三其轉正更有勝算呢?首先說“財”,在八字命理中,財是生官的,故“財”代表命主與老公的感情交流的通暢情況,如果命局無財,命主姓名學與男友的感情溝通就不會那麼順暢的,這樣自然會影響命主的轉正;其次講“食”,食一方面代表命主的思想、思維,另一方面是克制、制衡官星的,換一句話說,如果命局無食,命主往往思想防範意識命名不強,無力制衡男友,這樣也會給命主轉正造成障礙的。而當命局中有財有食時,命主既善關愛、花哄男友,又善牽制、掌控男友,故此為轉正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