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皂皂全身產生油斑,並且油斑的顏色會越手工香皂推薦來越深,有時候整塊皂都會變成深棕色,油敗味道越來越重

  1。攪拌不充分,尤其是前15分鐘隨便攪拌幾下,就等皂皂自行T。

  2。使用容易敗酸的油比例過高,富含亞油酸以及亞麻酸的油脂添加過過高,比如月見草油,玫瑰果油,夏威夷堅果油(kuikui nut),未改良過的玉米油,未改良手工香皂過葵花油等。

  3。減堿過多或者超脂過多,減堿和超脂部是為了增加皂皂成品的滋潤度,可往往有時候過於想降低皂液中堿的含量,減堿超過比例(一般減堿比例在8%~15%),或者為了增加皂的滋潤度添加過多的超脂油品。

  油斑只產生在和皂模接觸的地方

  1。有時候在家做皂時候因為是自家使用,所以選用的模具不是非常容易脫模,因而喜歡在模具裡層塗抹一層油脂,可以方便脫模(cc在做皂初期也這樣添加過,可是並沒有特別的效果)。因油脂未與堿發生反映,或者手工香皂禮盒選擇油脂非抗氧化性強的油脂,都會使與皂模接觸過的地方產生油斑。

  2。皂模沒有清理干淨,或者皂模剛清洗過並沒有完全干燥就使用都會有產生油斑的可能,(cc使用皂模的時,如手工肥皂果是剛剛清洗完,一定會用吹風機吹干,然後用酒精消毒,當然也可以用熱水燙下,都是達到消毒的作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