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普通食藥品的區別

  食品的批號是“衛食字恢復體力”,雖食用安全,但沒經功能試驗,不允許宣傳功能。藥品批號是“藥准字”,具有很好的治療作用,但同時也有副作用。另外:“藥健字”在2甘拜下風004年前已被取消,市場上已不允許這種批號流通。

  必須標注批准文號

  正規外包裝盒上標出天藍色形如“藍帽子”的保健食品專用標志,下方標注批准文號,如“國食健字【年號】××××號”,或“衛食健字【年號】××××號”。國產保健食品的批准文號是“衛(國)食健字”,進口保健食品是“衛(進)食健字”。

  批准名稱不提功效

  批准保健食品通常以產品原料命名,如葛根膠囊,說明其主要成分是葛根。而不像“五行化糖膠囊”出現“化糖”代表功效的字眼。

  普通食品不需文號

  有些普通食品生產企業為了欺騙消費者,在產品包裝上標稱一些如“*食監字**號”等類似批號。宣傳更不能提到有關療效的文字。

  批准文號格式統一

  2003年6保健食品月後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其格式為“國食健字****”或“國進食健字****”(進口保健食品)。

  左上角要有小藍帽

  外包裝“主要展示版面”左上方應並排或上下排列標注保健食品藍色草帽標志與保健食品批准文號。

不老奇蹟  12個因素缺一不可

  保健食品包裝必須注明:名稱、淨含量及固形物含量、配料、功效成分、保健作用、適宜人群、食用方法、日期標示(生產日期及保質期)、儲藏方法、執行標准、保健食品生產企業名稱及地址、衛生許可證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健食品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