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工作原空氣等離子切割機是一種新型的熱切割設備,雷射追蹤 以高溫高速的等離子弧為熱源、 理是以壓縮空氣為工作氣體,自動焊接將被切割的金屬局部熔化、並同時用高速氣流將已熔化的金屬吹走、形成狹窄切縫。

  工作原理

  以高壓為正饋式為例。接通電源開關後,三相漏抗變壓器、整流橋得電後輸出l20~180V(機型不同。電壓電離子切割機不同)的空載直流電壓處於待機狀態。接通工作開關後,控制組件得電,如果此時按下切割開關(焊接設備附在供氣、電的噴嘴頭部),供氣電磁閘打開供氣,同時接通高壓逆變組件電源。若此時沒有進行切割,放電間隙即行釋放部分高壓以免擊穿工作整流管,如果此時已接上負極線到工件並且噴嘴已接近需切割的金屬制品,氣流在高壓電場作用下被電離。一百多伏的電壓即沿著電離子通路形成電弧,在離子、電壓、電弧、氣壓的作用下金屬迅速熔化,從而達到切割金屬的目的。工作結束後。松開手控制開關,逆變組件斷開,高壓關閉,供氣繼電器延遲十幾至幾十秒鐘(以冷卻噴嘴)後自行關閉。

該設備適用於各種機械、金屬結構的制造、安裝和維修,作中、薄板材的切斷、開孔、挖補、開坡口等切割加工。 而且具有顯著的節能效果。 操作簡單, 不僅切割速度快、切縫狹窄、切口平整、熱影響區小,工件變形度低、該設備可用於不鏽鋼、鋁、銅、鑄鐵、碳鋼等各種金屬材料切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切割機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