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覺注意原理

  這是因為當人的聽覺注意集台中外燴中於某一事物時,意識會將一些無關的聲音刺激排除在外,而無意識卻在始終監察著外台中雞尾酒會界的刺激,一旦有一些與自己有關的特殊刺激,就能立即引起注意。該效應實際上是聽覺系統的一種適應能力。

  簡單來說,就是我們的大腦對聲音都進行了某種程度的判斷,然後才決定聽或不聽。

  聲學原理

  “雞尾酒會效應”在聲學中是指人耳台中開幕茶會的掩蔽效應。在雞尾酒會嘈雜的人群中,兩人可以順利交談,盡管周圍噪聲很大,但兩人耳中聽到的是對方的說話聲,你們似乎聽不到談話內容以外的各種噪音。因為你們已經把各自的關注重點(這就是注意的選擇性)放台中婚禮外燴在談話主題上了。

  掩蔽效應指人的耳朵只對最明顯的聲音反應敏感,而對於不敏感的聲音,反應則較不為敏感。例如在聲音的整個頻率譜中,如果某一個頻率段的聲音比較強,則人就對其它頻率段的聲音不敏感了。應用此原理,人們發明了mp3等壓縮的數字音樂格式,在這些格式的台中茶會點心文件裡,只突出記錄了人耳朵較為敏感的中頻段聲音,而對於較高和較低的頻率的聲音則簡略記錄,從而大大壓縮了所需的存儲空間。在人們欣賞音樂時,如果設備對高頻響應得比較好,則會使人感到低頻響應不好,反之亦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尾酒會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