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刷適應性強

  平印、凸印、凹貼紙印刷印三大印刷方法一般只能在平面的承印物上進行印刷。而絲網印刷不但可以在平面上印刷,也可以在曲面、球面及凹凸面的承印物上進行印刷。另一方面,絲網印刷不但可在硬物上印刷,還可以在軟物上印刷,不受承印物的質地限制。除此之外,絲網印刷除了直接印刷外,還可以根據需要采用間接印刷方法印刷,即先用絲網印刷在明膠或硅膠版上,再轉印到承印物上。因此可以說絲網印刷適應性很強,應用範圍廣泛。

  立體感強

  質感豐富膠印和凸印的墨層厚度一般為5微米,凹印為12微米左右,柔性版(苯胺)印刷的墨層厚度為10微米,而絲網印刷的墨層厚度遠遠超過了上述墨層的厚度,一般可達30微米左右。專門印制電路板用的厚絲網印刷,墨層厚度可至1000微米。用發泡油墨印制盲文點字,發泡後墨層厚度可達1300微米。絲網印刷墨層厚,印刷品質感豐富,立體感強,這是其它印刷方法不能相比的。絲網印刷不僅可以單色印刷,還可以進行套色和加網彩色印刷。

  耐光性強

  色澤鮮艷由於絲網印刷具有漏印的特點,所以它可以使用各種油墨及塗料,不僅可以使用漿料、粘接劑及各種顏料,也可以使用顆粒較粗的顏料。除此之外,絲網印刷油墨調配方法簡便,例如,可把耐光顏料直接放入油墨中調配,這是絲網印刷的又一大特點。絲網印刷產品有著耐光性強的極大優勢。經實踐表明,按使用黑墨在銅版紙上一次壓印後測得的最大密度值範圍進行比較,膠印為1。4、凸印為1。6、凹印為1。8,而絲網印刷的最大密度值範圍可達2。0,因此絲網印刷產品的耐光性比其它種類的印刷產品的耐光性強,更適合於在室外作廣告、標牌之用。

  印刷面積大

  一般膠印、凸印等印刷方法所印刷的面積尺寸最大為全張尺寸,超過全張尺寸,就受到機械設備的限制。而絲網印刷可以進行大面積印刷,當今絲網印刷產品最大幅度可達3米×4米,甚至更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刷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