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頭材質

  一般來說,要選擇油分較大戶外家具的木材,如杉木原木家具、松木、柚木等,而且一定要做過防腐處理;制作柚木家具工藝也很重要,因為長期暴露在外實木家具,變形在所難免。如果工藝不過關,家具很可能因為榫接不牢或者膨脹系數不對而散架;

  另外木質戶外家具需要經常用木頭油或者油漆保養。

  塑料材質

  隨著木頭資源匱乏,越來越多的仿木產品也被廣泛采用,如塑木,塑膠木,PVC,PS改性藤編家具材料等,隨著工藝的改進,這些塑料制產品耐候性更強,不腐、不變色、抗老化、無蟲蛀,而且大多采用回收塑料加工而景觀資材成,為環保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金屬材質

  相比木質戶外家具,金屬材質的比較耐用,鋁或經過防水處理過的合金材質的最好,但注意要防止撞擊。

  竹藤材質

  竹藤質戶外家具漂亮,但價格不菲,而且很難打理,容易累積灰塵和發霉,所以一定要選擇質量好且經過特殊處理的。不過,市場上倒是有種仿藤戶外家具--西藤,價格比藤制的便宜,髒了刷一下就好,且經久耐用,更適合選作戶外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戶外家具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