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肝功能不好平時飲食應以清淡平和、營肝功能不好養豐富均衡為最佳,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比例。適當吃些酸的、性味甘甜的食物,避免多吃油膩、油炸、辛辣食物,以免加重肝髒和胃腸的負擔。

  2。肝功能不好應多喝溫開水,可以增強血液循環,有效的促進新陳代謝,以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髒的損害。溫開水對身體的調理作用是很大的。

  3。肝功能不好平時應少吃不潔、半生水產品。進食不干淨的海鮮,精神不好容易感染急性甲型或戊型肝炎,此種情況更會引起肝髒損害,肝功能不好更加加劇。

  4。多吃新鮮時令蔬菜瓜果,還可多吃些具有泄肝作用的食物,比如:鮮芹菜、菊花茶等,但有肝源性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應注意血糖水平。

  除了在飲食方面進行調理以外,還可以通過適當的體育運動,以增加人體的抵抗力,也要保持樂觀的心情,這些對於病情的恢復都是有益的。肝病患者抗衰老在平時日常生活調養的同時,也應該定期到正規的肝病專科進行檢查,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避免病情惡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肝功能不好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